宁波舟山港累计靠泊40万吨矿船达100艘次
2019-11-8 9:46:05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7日,满载着39万吨进口铁矿石的新加坡籍矿船“远卓海”轮顺利靠上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1号泊位。至此,宁波舟山港自2016年9月首次试靠40万吨矿船“远见海”轮以来,累计靠泊全球最大散货船型——40万吨级矿船总数达100艘次,为宁波舟山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强港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拥有国内7个可接靠40万吨矿船泊位中的2个,为全国拥有可接靠40万吨矿船泊位最多的码头。近年来,依托宁波舟山港铁矿石物流体系,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充分发挥40万吨矿石码头的优势,在积极参与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打造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矿石中转储运基地方面成效显著。

 

  据悉,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于2016年1月23日首次挂靠外轮投入试生产后,当年9月23日首靠40万吨矿船“远见海”轮,从此开启了巨轮时代。从2016年全年接卸6艘次40万吨矿船,到2017年、2018年分别接卸21艘次、28艘次,再到今年前10个月接卸40万吨矿船达44艘次,预计全年可完成接卸50艘次以上,接卸艘次稳步提升。相比国内其他大型港口的4年甚至8年时间才达到100艘次40万吨矿船靠泊量,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仅用3年实现,实属业内罕见。

 

 

  针对日渐增长的40万吨矿船到港量,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及时增加作业设备,优化接卸方案,作业效率不断提升。 三年前,该码头仅有3台卸船机,靠泊到离泊需要100小时以上,如今该码头已拥有7台卸船机,40万吨矿船平均卸船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净作业时间控制在40小时以内,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下阶段,宁波舟山港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将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矿石中转码头。

关键字:
宁波舟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