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荒唐!船员竟违规搭乘“船的”登陆
2019-11-11 8:46:10 来自:周到客户端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外高桥边检站与口岸各港区派出所签订警务协议,不断强化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守护好祖国的东方国门。进博会召开期间,外高桥边检站处理了多起擅自进入口岸限定区域事件,依法当事人进行了处理,有力维护了口岸的安全稳定,为进博会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近日,外高桥边检站民警接到港区安保汇报,在外高桥二期码头发现5名外来人员。执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有4男1女在口岸限定区域内闲逛且身份不明,民警迅速通过5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进行身份核实、并通过公安网络查询,排除了违法嫌疑。

 

  经查,原来5人均系抛锚于吴淞锚地的中国籍船舶的船员,因其中一人获悉其安徽老乡从老家来沪就医,现正在仁济医院东院住院治疗,由于想尽快探望病人,5个人贪图方便,竟私自联系了长江口内往来于岸边作业的小船摆渡上岸,并企图徒步穿越港区前往医院探望老乡。

 

  该5人称,由于口岸限定区域地形非常复杂,他们刚一上岸就几乎迷路,绕了很久才绕到码头引桥处,却始终不知道如何走出该区域。

 

  外高桥站民警对5名违规进入口岸限定区域人员进行依法处置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当场对5人进行了教育,告诉他们擅自进入口岸限定区域属于违法行为,而且码头交通繁忙,集卡穿梭,随意进入也非常危险。此时,5名船员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并连声致歉。

 

  外高桥站民警在进博会召开期间加大对于口岸限定区域船舶和人员检查

 

  无独有偶,就在11月2日,外高桥站民警在外高桥二期码头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随身携带一个背包,四处游走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当场对5人进行了教育,告诉他们擅自进入口岸限定区域属于违法行为,而且码头交通繁忙,集卡穿梭,随意进入也非常危险。此时,5名船员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并连声致歉。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负责对口岸限定区域实施管理,边检机关依法对口岸限定区域进行警戒,维护正常出境、入境秩序,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口岸限定区域属于违法行为,会扰乱口岸正常的出境、入境秩序,一经发现,边检机关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

关键字: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