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三名船员中毒被困船舱 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2019-11-20 13:40:38 来自:航运在线整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8点48分,舟山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港口浦码头旁边船舱(东蟹峙应氏渔业修造公司盛安达108船),船东带着两名船员下船舱检修迟迟未归,后发现三人晕厥在船舱里,若不及时救出,会有生命危险。

 

 

  上午9:00左右,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车10人,环南中队2车12人前去处置。舟山的公安、消防、海事等部门联合组成救援队,乘坐渡轮抵达现场与120急救人员一同去处置。事发船只停靠在距离码头岸边的第3艘,救援人员下到船舱后,感觉舱内密封不透气,呼吸困难,发现舱内只有一名船员还稍有意识,其余两人均处于昏厥状态。

 

  3人被困在船舱底层,舱口狭小、舱内缺氧,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后,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金玉富佩戴长管空气呼吸器进舱营救,并利用绳索固定住被困人员身体,与甲板上的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人员依次从船舱底部吊出,15分钟后三人被救上甲板。经医务人员现场急救,船东和一名船员恢复意识,另一名船员昏迷不醒,被立即送往医院急救,不幸的是,这名船员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被困者是一名船东和两名船员,他们打算去船舱铺线路,但是因为船舱常年封闭未打开,空气流通不畅,舱内堆积物品散发气体导致空气成分发生变化,三人疑似因中毒窒息,导致昏厥。

 

  目前,一人已经死亡,其余两人正在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关键字:
舟山船员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