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铁矿石市场面临短缺
2019-11-22 14:20:10 来自:长江有色金属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彭博社消息,Fortescue Metals Group创始人安德鲁• 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表示,在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Vale)发生溢坝和弃矿事件后,全球铁矿石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福雷斯特警告说,其他生产商在提高产量方面也面临限制。

 

  

 

  “我们必须面对潜在赤字的现实,”福勒斯特在海南博鳌论坛上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福勒斯特称,尽管这家澳大利亚矿商正“非常认真地考虑”如何帮助客户,但它不能保证自己能够帮助填补赤字。

 

  随着投资者试图评估巴西市场动荡的后果,铁矿石正朝着2017年末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迈进,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警告称,市场尚未看到灾难的全部影响,因为即将到来的年中危机将刺激上涨至100美元/吨。

 

  福雷斯特说,Fortescue短期内无法轻易"提高产量"做出回应,这与澳大利亚船运商必和必拓集团(Rio Tinto Group)和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高管近期的言论相呼应。不过,Fortescue首席运营长Greg Lilleyman暗示,如果巴西灾难的余震持续下去,该公司可能会增加澳大利亚一个正在开发的矿山的供应。

 

  包括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多家银行都出现了亏损,澳大利亚主要出口国上调了价格预期。淡水河谷周二在公布详细产量时,选择不提供2019年修订指导。该公司已关闭了年产量近9300万吨的设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淡水河谷的灾难“给海运市场留下了一个窟窿”,预计淡水河谷今年的产量将下降3400万吨。该行表示,尽管事故发生后的最初几周,来自巴西的发货量保持稳定,但自3月中旬以来出现了放缓。

 

  美国最大的生产商克里夫兰-克里夫公司(Cleveland-Cliffs Inc.)也对前景发出了警告。首席执行官Lourenco Goncalves本月表示,市场“完全低估了”这场灾难的影响。“我收到了一些接受淡水河谷服务的公司的询价,但卖完了。”

 

  Fortescue福雷斯特表示,在巴西失败的大坝可能会被放弃。“上游尾矿坝可能将成为历史。它们在理论上以工程术语工作。但正如你所看到的,它们实际上并没有发挥作用。”

关键字:
铁矿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