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大港口企业集团重组 中远海运旗下企业取得控制权
2019-11-28 13:37:54 来自: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新黄埔”轮在海口秀英港一声汽笛鸣响,标志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港航”)股权重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正式开始实质性运作。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启航仪式,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宣布海南港航重组成立。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以及中央驻琼有关单位、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地方政府以及相关港口、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启航仪式由海南港航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善和主持。

 

 

  海南港航原为海南省国资委旗下控股的省属国有企业,下辖海南秀英港、新海港、马村港和洋浦小铲滩四个主要港区。所辖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约占海南海南全省港口的89%,是海南规模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

 

  黄小文在致辞中指出,港口和航运是支撑海南省推动自贸区(港)建设,对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度融入全球物流供应链和产业合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资源。海南港航作为海南省最重要的港口平台公司和琼州海峡通道的航运龙头企业,是支撑海南承接国家战略,打造中国面向印太两洋对外开放门户的重要功能性平台。

 

  自去年4月13日以来,中远海运集团作为第一批与海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央企业,积极发挥自身全球航运和产业协同优势,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2019年1-10月,中远海运集团依托洋浦港共开通3条内贸、6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初步构建起了以洋浦作为中心,连接国内,辐射东南亚和南亚的中转航线网络骨架。洋浦港1-10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0%,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达122%,实现翻番,推动海南对外互联互通和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建设。此外,中国最大的内贸集装箱航运电商平台和12艘共计155万载重吨散货船也纷纷落户海南,将为海南航运总部经济发展和航运市场要素培育发挥积极带动作用。

 

  下一步,中远海运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作为全球最大航运公司的资源优势,从资金、航线、品牌、产业、人才和管理等方面,为海南港口能力提升、航线网络铺设、临港产业培育、邮轮旅游发展和琼州海峡一体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努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中央企业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贡献。

关键字:
海南港口 中远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