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例!西班牙缉获载有3吨可卡因的运毒潜艇
2019-11-28 14:02:59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西班牙当局表示,警方在外海缉获一艘载有3吨可卡因的潜艇,市价高达1亿欧元,这是首度破获毒贩利用潜艇走私毒品到欧洲。

 

  据报道,西班牙警方23日在西北部加利西亚地区外海截获这艘20米长的潜艇,3天后才让这艘沉到海底的潜艇重新浮出水面,把它拖到附近港口,并清点潜艇上载运的毒品数量。

 

  警方发布声明说,警务人员在潜艇上共查获了152包古柯碱,重量约3吨,市价估值高达1亿欧元。

 

  报道称,以往有毒贩被逮到使用潜艇运送可卡因到墨西哥,再走私进入美国,哥伦比亚的毒贩尤其常用这种方法。西班牙警方表示:“这是欧洲首度查获以这种方式运送毒品。”

 

  西班牙警方缉获一艘运毒潜艇。

 

  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利西亚地区代表艾兹匹雅如表示,这批毒品的市价高达约1亿欧元。他说:“这是项划时代的历史性行动。”

 

  负责调查工作的消息人士曾向媒体透露,这艘被查获运载毒品的潜艇来自南美洲,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潜艇的确实来源。

 

  负责调查的警官说,由于海洋气候恶劣,潜艇上的毒贩无法把毒品转送到另外一艘船上,因此将潜艇沉到海底后准备弃艇逃走,但此时毒贩已被搜寻的警员发现。警方当场拘捕了一名穿潜水装的厄瓜多尔籍嫌犯,24日再次逮捕了另一名厄瓜多尔人,其他3名嫌犯目前在逃。

 

  据专家估计,国际大型贩毒集团至今已打造约1000艘此类运毒潜艇,但此类潜艇大部分只能半潜半浮,尚无法完全潜入水中藏身。

 

  据报道,共有240位探员参与了这项缉毒行动,涉及国家包括西班牙、巴西、葡萄牙和美国。

关键字:
西班牙 可卡因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