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版海员证技术水平已与电子护照持平
2019-11-29 9:02:10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就启用新版海员证与船员个税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吴春耕介绍,新版海员证将于12月20日正式启用。同时,海员证上首次增加了与电子护照完全相同的国家电子签名,首次植入了电子芯片,将海员的面部图像、指纹、手写签名等生物特征信息存储在其中,新版海员证技术水平与我国电子护照持平。

 

  目前有26个世界主要航运国家和地区承认我国海船船员适任证书。此外,我国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海运协定,所签署的海运协定确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证》作为海员身份证件和便利通关的地位。

 

  据悉,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外交部、公安部等部门推进落实海运协定有关海员便利通关的政策,积极推动海员持海员证自助通关、简化海员证办理手续等政策和措施。

 

  此外,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1月1日起到2023年底,对一年在船航行超过183天的远洋船员,其工资薪金收入减按50%计入个税应纳税所得额。

 

  吴春耕指出,这个优惠政策的实施,是航运业界多年呼吁、多方协调、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国务院批准的又一项惠民政策,也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将有力促进我国高素质船员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此举对我国航运发展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有助于促进国家航运业发展,有利于服务民生,有助于提升船员的社会认知度和认可度,并进一步稳定船员队伍。

 

  发布会还通报了目前已出版发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组织编撰的中文版《中国沿海航行指南》。

关键字:
海员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