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马士基宣布裁员!
2019-11-29 13:39:03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正专注于降本增效,更多岸上员工将面临被裁的风险。

 

  据《劳氏日报》报道,马士基已确认,丹麦哥本哈根总部和全球其他办公区将有一定规模的裁员。

 

  《劳氏日报》报道

 

  “我们内部已经宣布,总部职能要削减成本,丹麦总部和丹麦以外的部门都会减少一定的人员。”马士基新闻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发言人还称:“目前还不确定裁员的程度,以及到底有多少人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这是目前我们正在探讨的问题之一。”马士基明确表示,节约成本是支持马士基发展战略和集团价值的当务之急。

 

  马士基哥本哈根总部

 

  据外媒报道,本周马士基员工已收到了内部的邮件。邮件称,裁员是增效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

 

  2015年,马士基经历了最大规模的裁员,有4000个陆上员工离开,约占其陆地工人人数的1/6。2017年马士基收购汉堡南美时,也进行了相应的裁员。考虑到汉堡南美与马士基间的整合更加深入,或许未来还会有裁员政策的出现。今年初,马士基在关闭位于智利的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时,有1200名员工被裁。

 

  值得关注的是,马士基高管层近期刚刚经历了两次人事大变动。11月11日,马士基首席运营官索伦·托夫特(Søren Toft)离职。随后,索伦·托夫特加入地中海航运,任职首席执行官。11月25日,马士基宣布,首席财务官何琳娜(Carolina Dybeck Happe)将离开公司。据外媒报道,何琳娜(Carolina Dybeck Happe)将于2020年初加盟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

 

  马士基集团成立于1904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在全球135个国家设有办事机构,拥有约89,000名员工,在集装箱运输、物流、码头运营、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与生产,以及与航运和零售行业相关其它活动中,为客户提供了一流的服务。

 

  马士基集团旗下的马士基航运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输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014年马士基集团位列世界500强第172名。

 

  2018年7月,《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马士基公司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行第305位。2018年12月1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马士基排名第313。

关键字:
马士基 裁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