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沉船事故后续:乌克兰籍船长被诉以35项罪名
2019-12-2 8:47:13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匈牙利检察官28日就5月发生在多瑙河的撞船事件,以行为不当导致人员伤亡、没有在事故发生后提供协助等35项罪名,起诉肇事船只的乌克兰籍船长。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9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河段“维京·西格恩”号游船撞翻另一艘游船“美人鱼”号。图为搜救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区域搜寻幸存者。

 

  2019年5月2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一艘载有33名韩国游客和2名匈牙利船员的“美人鱼”号游船与“西格恩”号邮轮相撞,之后,游船翻覆沉没,共造成27人遇难,其中25人是韩国人,还有1名韩国人至今下落不明。

 

  据韩国政府方面消息,匈牙利警方分别于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9点21分许、中午12点10分许以及下午3点40分许,发现3具韩国籍乘客的遗体。经指认,3具遗体分别属于一名韩国籍60多岁男乘客,以及两名韩国籍女乘客。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30日指示,立即成立由外交部长官康京和指挥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康京和于次日31日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检查搜救情况及应对小组工作后,于6月2日返回韩国。

 

  当地时间6月11日,匈牙利多瑙河沉没的“美人鱼”号游船被成功打捞出水,在船内发现4具疑似失踪者遗体。

 

  据报道,6月11日上午6时47分许,匈牙利反恐中心(TEK)等搜救当局正式启动沉船打捞工作,大型起重设备“Clark Adam”仅26分钟便将沉船吊起,沉船的驾驶舱浮出了水面。

 

  匈牙利搜救当局立即派遣2名潜水人员进入驾驶舱,在驾驶舱内发现疑似匈牙利船长的遗体。在沉船被吊起,船的甲板和船舱浮出水面后,在驾驶舱附近、客舱和客舱入口处又发现了疑似韩国失踪者的3具遗体。

 

  匈牙利检察官11月28日指出,邮轮的船长当时心不在焉,有几分钟时间没有专心开船。此外,这名船长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撞船发生时也没有发送出必要的无线电和声音信号。

 

  检察官表示,在撞船事故发生后,游船完全没入水中,并在大约30秒内沉没。

 

  警方已经确认,“西格恩”号邮轮船长是来自乌克兰敖德萨的64岁尤利。尤利的律师先前表示,尤利极度震惊,但并没有做错事。邮轮船东、瑞士维京游轮公司已经表示,他们正和匈牙利调查人员合作。检察官28日指出,如果被证实有罪,船长可能被判处2年到11年的有期徒刑。

关键字:
匈牙利沉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