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证消息辟谣!
2019-12-2 8:49:35 来自:船员考试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最近,这样一张所谓的“重要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

 

  “通知”中称:“各位注意了,马上要出新版海员证了,新版海员证带芯片,10年有效期,上海统一 制证,所以以后要办理海员证可能就没有那么快了,最近要办的要速度呀,不然新版难度就加大了......”

 

  一时间,人心惶惶,不少船员朋友向船员考试中心求证事情真伪。

 

  船员考试中心郑重辟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证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2019年第4号令)第九条规定,新版海员证有效期为5年,而不是10年;

 

  2、上海统一集中制证没错,但办证速度不会因此而变慢。

 

  总结一下新海员证实施办法:

 

  1、2019年12月20日正式开放申办窗口,申办之前必须重新去海事局进行信息采集(照片、指纹、电子签名)。照片的审核会变得比较严格,要按照护照的标准,近6个月内的白底免冠证件照。申请方式,发证方式不变。

 

  2、新旧海员证共存,旧版海员证依旧有效,新旧海员证有两年的过渡期,2021年之前完成替换。

 

  3、新版海员证和护照一样,有芯片,由上海海事局统一签发,再分发到各地海事局,所以以后加急办理的话,可能会很麻烦。

 

  4、海员证允许异地补发。

 

  5、即日起,即可去就近海事局办理信息采集手续,不换新版海员证的也可以先去进行信息采集,因为采集工作量大,各海事局压力都不小,各位船员前往海事局采集之前最好先电话确认一下,是否已经上了新的信息采集设备,以及系统是否正常运作,合理安排信息采集时间,避开高峰期。

关键字:
海员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