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太平洋执行测控任务 远望3号船迎来年度收官之战
2019-12-2 13:52:07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远望3号船缓缓驶离母港。 李俊杰 摄

 

  12月1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远望3号船在完成11天的短暂补给休整后,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再次奔赴太平洋某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开启年度海上测控收官之旅。

 

  

  远望3号船驶离母港,驾驶室内一片繁忙。周云东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远望3号船已累计出航136天,圆满完成了5次海上测控任务,安全航行32000余海里。本次远望3号船仅在母港休整11天,便再次出航。

 

  “本次出航准备时间仅为11天,出航后又将执行2次测控任务,面临着工作交叉并行统筹难的现实困难。同时,本航次任务火箭状态新、卫星平台新、测量船位新,对测控技术和应急处置提出更高要求。”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董相奎告诉记者。

 

  针对以上情况,此次出航前全体船员克服了停靠码头时间短的不利影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分析、设备动态性能全面检修测试,为任务万无一失、夺取年度任务满堂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航天测量船已全部出海为后续发射任务做好测控保障。

关键字:
远望3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