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人为什么要辛苦赚钱,这是我听到的最好的回答
2019-12-9 8:58:27 来自:imarin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如果有一个机会给我们尝试全部工作,我们依然不满足于现有的工作。因为,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难处,每一个行业都有它的辛苦,船舶行业同样是这样。

 

  我们船舶行业人员在高温高压高噪声易燃易爆易坍塌的环境下,累死累活的加班,辛苦地赚钱,不是因为多爱钱,而是这辈子,不想因为钱和谁低三下四,也不想因为钱而为难谁;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时,我可以有能力分担;在孩子需要时,我不会囊中羞涩;为了现在、为了未来、为了更好的活着!

 

  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话:“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说吗?别闹了,我还是搬砖吧!”

 

  在船舶行业,尤其是生产一线,由于市场不景气,工资收入这几年直线下滑,已不是原先大家所认为的高收入行业了,不过也从来没有高过。

 

  仔细想想,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给爸妈买过一件礼物了,甚至还可以说:你已多久没见过爸妈一面了?仔细想想,有多长时间没有陪自己的媳妇出去出一顿饭、看一场电影,陪着她逛一次街了;仔细想想,自己有多长时间能陪着孩子,跟他好好的聊聊天、谈谈心,你知道他其实已经不知不觉长大了么?

 

  对不起,我没有。这些我都没有。

 

  有人说:

  穷在闹市无人问

  富在深山有远亲

  不信但看宴中酒

  杯杯先敬富贵人

  门前拴着高头马

  不是亲来也是亲

 

  亲朋聚会,也不再是劳动最光荣,大老板,公务员都是大家眼中的贵客,而我们,则只有越来越被冷落的份。

 

  胜者为王败者寇,只重衣官不看人,三穷三富过到老,十年兴败多少人,谁人背后无人说,谁人背后不说人。

 

  人太现实……船舶这个行业在世人眼中的变化就可以看出。原来是铁饭碗,现在呢?被很多人认为是加班的、是工资不高的、是对身体不好的、而且还是很不安全的...但是,我们船舶行业人何必要顾影自怜,我们赚得是辛苦钱,但我们也是凭自己的本事吃饭。

 

  我们靠自己,笑天下人

  因为身后有孩子! 我们不会倒下,

  因为前面有父母!我们不会逃避,

  因为没有人照顾 !我们更要健身,

  不因为没有人惯着!我们从不说累,

  因为没有人给钱花!我们从不偷懒,

  是的,我们船舶人要坚强,要更坚强!

 

  当寂寞的时候放首歌给自己听、当郁闷的时候到驾驶台对大海吼一吼。告诉自己这都不是事,虽然直至退休可能都要加班,但是要坚信,总有更好的在等着自己,没有汗水是白流的。

 

  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前进,没有借口不打拼,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坚强,最棒的三个字是:靠自己!

 

  虽然现在收入不高,但是我们在圈里面的同事感情却很淳朴。都是在同一个战壕里的同事,船舶行业有很多友情,一起和船东开会到半夜,一起和供应商谈规格书,一起向领导汇报工作,经过一个项目,就能在圈里认识一大帮好朋友,这个圈很小,所以每个人都洁身自好,都是好同志。

 

  友不在多,贵在风雨同行。

  情不论久,重在有求必应。

 

  所谓情真: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只要你需,只要我能。所谓义重:不是得意时的花言巧言,而是关键时刻拉你的那只手!

 

  其实各行各业,大多数人都在辛苦赚钱养家糊口。生活,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

 

  我们拼尽力气,努力赚钱,只想好好的活着!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父母...这就是我们辛苦赚钱最好的理由,我们是为了爱。

关键字:
船舶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