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设计大师”费龙领衔打造智能挖泥船
2019-12-12 11:34:57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0日,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两艘30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设计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该两型船是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七〇八所联合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一代中小型、智能化耙吸挖泥船。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胜勇、总经理助理朱霖,中港疏浚总经理杨志,中交机电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中秋,上海振华重工总裁黄庆丰,七〇八所副所长李小平、副总工程师费龙出席仪式。

 

  紧跟潮流打造高端智能挖泥船

 

  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的两艘新型30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在设计过程中全面采用绿色船舶,智能船舶的理念,船型、动力、疏浚等关键系统方面均有突破,在海内外现有相同等级船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七〇八所设计团队充分落实集成高效、智能环保的研发宗旨,聚焦沿海港口、航道疏浚的实际需求,对已有船型进行充分研究总结,打造了这两款高端智能挖泥船。

 

 

  3000方自航耙吸挖泥船项目共包含面向国内和海外两种船型,分别入级CCS船级社和BV船级社。两型船都具备吃水浅、泥浆装载效率高、能耗低等特点,能更好地执行国内外的最新疏浚需求。两型船创新采用单耙、电驱泥泵、单列泥门等先进技术,突破运用智能疏浚技术和DP动力定位技术,可实现一人、精准、高效疏浚的作业目标,可谓实现了智能化,能有效拓展船东的业务范围及业务能力。

 

  全力研发费龙领衔专业设计团队

 

  此次合作是七〇八所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时隔多年的再度深入合作,双方在过往合作中诞生诸如“新海虎”“新海鲲”等众多精品项目。

 

  七〇八所在挖泥船领域,尤其是耙吸挖泥船研发设计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积累,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设计团队由“船舶设计大师”、七〇八所副总工程师费龙领衔,从方案设计阶段开始,设计团队与船东紧密合作,充分发挥船东项目专家团队丰富的工程经验和七〇八所在耙吸挖泥船、海洋工程方面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设计经验,攻克了前期方案设计阶段的重重困难,研发出两型优秀的高端智能化船型。

 

  船舶设计大师、七〇八所副总工程师费龙

 

  此次与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既是对七〇八所多年挖泥船设计经验的认可,也是七〇八所开拓国内以及海外市场的机遇。在后续工作中,七〇八所设计团队将与船东、船厂共同努力,努力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精品项目。

关键字:
船舶设计 智能挖泥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