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土木署拟推无人机检查海事设施 省时又省钱
2019-12-12 13:38:55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为应对台风和气候变化的威胁,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引入检测海事设施结构的先进技术,提升工作效率。署方计划2020年初推行试验计划,在10个码头使用无人驾驶飞机,以摄录码头底层范围,检查码头结构状况。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2020年年初将推行试验计划,在10个码头使用无人驾驶飞机,检查码头的结构状况。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总工程师邓启恩说,应用无人驾驶飞机检测设施,无需搭建临时工作平台,可节省时间和金钱。

 

  “以前我们往往需要搭建工作台,需要较高成本,也要数月时间。用上无人驾驶飞机,就能快捷而全面地看到码头底部结构状况,进而决定何处需要进一步检视,甚至维修。”

 

  此外,无人驾驶飞机可用于检查码头上盖。邓启恩说,如果成效理想,部门会考虑将其广泛应用于检查其他海事设施。

 

  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吹袭香港,破坏严重。署方因此决定引入先进技术检测海事设施结构,加以修缮。

 

  此外,署方在测量船上安装综合多波束测深仪和激光扫描仪测量系统,扫描海事设施,测量海床形状、水深和地形。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的测量船配置激光扫描仪(船顶橙黄色盒子),船只航行时会在水上发射扇形激光,扫描地形。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高级土地测量师洪广霖表示,不论垂直或斜面的海堤,又或是防波堤,都可利用综合测量系统采集数据。系统会勾画海事设施的三维数码模型,让工作人员判断设施有否变形或损毁,再跟进维修。

 

  该署引入图像声纳仪检查码头水底桩柱,工作人员可通过遥控水底的声纳镜头拍摄声纳图像,找出受损的海事结构。

 

  署方表示,新技术有助节省成本,又可提升效率,应对因台风和气候变化而增加的检查工作。

关键字:
无人机 海事设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