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造船业手持订单量创10年新低
2019-12-13 14:02:09 来自:观察者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国内各造船厂商的未交付订单创出过去10年最低。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1日报道,日本船舶出口组合的统计显示,日本造船企业10月的未交付订单仅约为2千万吨,和2008年的7千万吨相比,呈现减少倾向。同时,该国整个行业只能确保到1.5年后的工作量。

 

  报道称,“缺少订单”给日本造船行业带来混乱。目前行业重组已启动,排在日本首位的今治造船和第2位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JMU)决定展开资本业务合作。

 

  据了解,造船业从签约到交付需要约2年时间,从确保业务稳定性的观点出发,据称未交付订单需达到国内全部产能的2~3年规模。但日本的造船企业目前仅约1.5年。有大型造船企业的高管表示,“手持订单完成之后,将面临是不惜亏损也要获得订单,还是由于开工率低迷导致严重亏损这一终极选择”。

 

  由于垄断化,日本造船行业相关人士担忧会出现低价大量接订单的价格情况。而此举有可能导致日本造船业重演在液晶和半导体行业发生的事态。

 

  目前,逐步衰弱日本国内造船行业有10多家企业展开过度竞争。11月29日,居行业首位的今治造船突然宣布与第2位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展开资本业务合作,提出了借助扩大规模生存下去的举措。

 

  在巨大联盟诞生后,其他大型造船企业和中小造船企业的动向将成为焦点。

 

  此外,报道还提及近期中、韩两国造船企业合并一事。

 

  “在这种背景下,居中国造船行业首位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CSSC)和第2位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CSIC)11月进行了经营整合。而在韩国,现代重工业正在与大宇造船海洋推进合并工作,仅中韩企业就掌握全球份额的4成。”文章写道。

关键字:
日本造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