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联手地中海邮轮推动青岛邮轮产业
2019-12-13 14:02:09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0日上午,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与地中海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此次合作,山东港口青岛港将携手地中海邮轮在围绕航线布局,青岛及周边地区市场的开发、市场培育及邮轮母港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青岛邮轮产业的发展。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会见了MSC地中海邮轮中国区总裁黄瑞玲一行,并共同出席青岛国际邮轮有限公司与地中海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中国参加活动。

 

  李奉利指出,习总书记把“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历史重任交给了山东,一流的海洋港口包含一流的邮轮文旅港,山东港口高度重视邮轮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三大主业之一,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地中海邮轮在青岛港的常态化布局,联手培育市场,推动青岛邮轮产业发展壮大。

 

  黄瑞玲表示,山东港口成立后,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中国是邮轮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战略市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在政策争取、市场宣传、文化赋能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培育邮轮市场,维护邮轮生态,实现共赢发展。

 

  青岛邮轮母港总投资10.1亿,共建设有3个邮轮泊位,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1个,中小型泊位2个,岸线总长度966米。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位于六号码头西南端防波堤外侧,长度490米,纵深95米,吃水-13.5米,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万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2个原有泊位长度约476米,吃水-8.0米,可同时停靠2艘中小型邮轮。在码头前沿配套建设国际标准的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青岛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客运中心,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4000人次,最多每年可接待150万人次,其主要功能为联检大厅,同时配套免税商店等商业服务功能,已于2015年5月29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地中海邮轮是世界知名的邮轮公司之一,是地中海、南非及巴西邮轮产业的领军者。地中海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是地中海邮轮在华销售和推广邮轮业务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2017年地中海“抒情”号在青岛港运营。

关键字:
青岛港 地中海邮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