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到半个月...又有20名船员被绑架...
2019-12-16 13:45:43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的油轮DUKE在当地时间12月15日(星期天)从安哥拉罗安达航行到多哥洛美时遭到海盗袭击。六名海盗在洛美(Lome)东南约115海里处登上了该船,并绑架了除船上一名以外的所有船员。当时船只正准备在那里卸下罗安达装载的燃料油。据称没有被绑架的一名船员是尼日利亚国民,而其余被绑架的20名船员都是印度国民。

 

 

  油轮DUKE,IMO号码9262259,载重吨19117,建造于2003年,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管理公司V SHIPS。

 

  根据Dryad Maritime的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海盗袭击所使用的具体方法尚不清楚,但鉴于该事件发生在离岸很远的海域,海盗很可能是使用母舰来协助作战。

 

  油轮DUKE的所有人和管理者正在与当地有关当局和船旗国紧密合作,以尝试与被绑架船员建立联系,他们的安全是目前的主要关注点。相关管理人员正在与船员家属取得联系,以使他们充分了解目前的情况。

 

  该事件是今年西非地区发生的最大的绑架事件,不到半个月前的12月4日,海盗在尼日利亚邦尼以南约75海里的位置登上了超大型油轮“Nave Constellation”(VLCC),并绑架了船上26名船员中的19名船员。被绑架的19名船员中包括18名印度公民和1名土耳其公民。

 

  该事件是2019年在多哥海域发生的第十次海上安全事件和第四次绑架事件。但是,Dryad Maritime指出,这并不是该地区最大的绑架事件。2018年2月,有22名印度海员在贝宁海上被绑架。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2018年2月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日前在西非海域失踪的印度油轮已被找到,船上22名印度船员安全无恙。她感谢尼日利亚和贝宁两国政府为寻找油轮所做的努力,但未透露这艘油轮是否曾被海盗劫持。船东盎格鲁-东方集团船运公司6日说,油轮上船员安全无恙,运送的汽油也完好无损。

 

  据悉,这艘在巴拿马注册的油轮载有1.35万吨汽油,价值约810万美元,失踪前曾在贝宁的科托努港抛锚停泊。有船员家属称,船东通报该油轮自1月31日就已失联。

 

  Dryad Maritime说:“到目前为止,与2018年相比,多哥和贝宁水域的海盗袭击事件数量略有减少。但是,在2019年内已经发生了五次绑架,而2018年为零,绑架事件的发生率正在增加。海上海盗袭击犯罪,直接增加了航行至该地区船只和船员面临的风险正在不断增加。”

 

  尼日利亚专属经济区以外发生的绑架事件也越来越多,Dryad Maritime表示,这可能反映了该区域内需要更有效的海上警力支援。海盗现也许考虑到绑架所获得的赎金要比登船盗窃所获更多。“这实际上可以解释最近18个月内绑架案数量的不断上升,而盗窃事件是呈下降的趋势。”

关键字:
海盗袭击 绑架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