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船疑受风浪影响沉没 11名获救船员已在返航途中 搜救仍在继续
2019-12-23 13:49:59 来自:北青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1日20时左右,浙椒渔60038船在航行过程中发生沉没,11人救起,7人失联,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获救的11人已在返航途中,失联的7人仍在全力搜救中。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称,据调查,浙椒渔60038帆张网作业渔船,在航行途中疑受大风浪影响,在1892海区5小区沉没。

 

 

  今天早上,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各方对浙椒渔60038船沉船事故中7名失联船员的搜救工作,目前仍在全力进行中。同时,对获救船员的转移工作也在加紧进行:22日19时10分许,11名获救船员从浙苍渔02288船被安全转移到浙象渔运03211船;23日0时10分,11名船员再次安全转移到中国渔政33102船,预计23日18时左右抵达舟山。经与渔政船船长联系,11名获救船员精神状况良好。

 

  进入冬汛以来,受北方冷空气寒潮影响,近外海渔场多发大风恶劣天气,给渔船生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批示精神,有效预防渔船安全事故发生,22日17时30分,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已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要求各地: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各地要把保障渔船生产安全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针对冬汛渔场作业渔船密集、生产旺季作业强度大、恶劣天气多发、作业场所与航道拥挤等特点,做到精准预防、有的放矢,切实履行渔船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各地要迅速将近期的事故险情警示信息传递到每一艘在外作业渔船,切实提高渔船船东、船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海上渔船安全集中整治,各地要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集中整治加强渔船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加大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有效落实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对进出港渔船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渔船一律采取停航整改措施。特别要加大对帆张网、蟹笼、渔业辅助渔船和 10 人以上渔船的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渔船超抗风力、超载航行作业,进一步深化对渔船重大安全风险的有效管控。

 

  此外,各地要以预防为主切实强化对渔船实时动态管控,抓住渔船出航返航时间节点、大风天等恶劣天气时间节点、夜间和凌晨事故高发时段、商船航路和渔场密集交叉区域等重要环节,切实加强对渔船的动态管控,强化对渔船的安全动态点验工作。严格落实渔船编组生产,严防渔船落单航行作业;督促渔船加强安全值班,严防疲劳驾驶和作业;督促渔船船员生产作业穿戴救生衣,强化自我防范意识。

 

  最后,加强值守及时处置各类安全事故和险情,加强安全应急值班,密切关注海上渔场气象情况,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对发生的各类事故、险情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关键字:
船只沉没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