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新加坡海峡两船遭海盗袭击!
2019-12-24 13:47:4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3日一艘Aframax油轮和一艘散装货船在新加坡海峡航行时分别遭到了海盗袭击,对于海盗袭击的目的尚不清楚,因为在这两次袭击事件中,值班的船员都被绑在一起,但船上的物品没有被偷。

 

 

  地区海盗监察机构ReCAAP报告:

 

  2019年12月23日,大约0012时,油轮BAMZI在新加坡海峡进行航行,从印尼尼帕锚地到中国青岛的途中,轮机长和值班轮机员在机舱发现了三名海盗袭击者。其中一名海盗袭击者手持小刀。警报响起后,三名海盗袭击者立即逃脱。后来发现两名机工被海盗袭击者绑了起来。

 

  随后对船上进行了彻底地搜查,未发现还有海盗袭击者的存在。船上船员都很安全,没有财物被偷,船只继续恢复了航行。

 

  2019年12月23日,大约0154时,散货船TRUST STAR在新加坡海峡航行中,当时船员在船上发现了六名海盗袭击者,并发出了警报。听到警报后,六名海盗袭击者立即逃脱。当时海盗袭击者已经在机舱中与两名船员进行对峙,并绑住了两名船员,后来这两名船员设法解开了自己的束缚。船长改变了航行计划,驶向新加坡港口,因为他不确定船上是否还有其他尚未逃脱的海盗袭击者。

 

  新加坡海岸警卫队接到警报后立即登上该船,并对船上进行了彻底地搜查。没有进一步发现海盗袭击者的情况,船上船员很安全,也没有物品被盗。

 

  油轮BAMZI,IMO号码9256468,载重吨104864,建造于2003年,悬挂巴拿马旗,管理公司OCM MARITIME EXPLORER LLC。

 

  散货船TRUST STAR,IMO号码9610236,载重吨36338,建造于2012年,悬挂巴拿马旗,管理公司NISSEN KAIUN CO LTD。

 

  根据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发生在亚洲区域内的海盗袭击事件是9起,这相比于2016年同期的7起有所增加。这9起事件当中一共有7次是成功登上了船只的,海盗能够登上船只进行下一步行动的概率非常之大。

 

  这些海盗一般会趁黑天登上船舶,这时候人们的警惕性最低,如果一旦被发现就会立即逃走,但是他们也会随身携带短刀等武器,与船员进行对峙并绑住他们。

 

  因此建议航行在此区域的船舶,一定要加强夜间海上值班工作,随时保持警惕,采取必要的行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也要量力而行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关键字:
新加坡海峡 海盗袭击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