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蓬”25日将进入南海 南海中东部和三沙海域有强风雨
2019-12-24 8:55:06 来自:中国气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在12月24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巴蓬”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4日晚上在菲律宾中部沿海登陆,25日晚上移入南海。

 

 

  受其影响,25日至28日,南海中东部海域以及中沙群岛、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北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台风中心经过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

 

  今天夜间起,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带来4-8℃降温;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和南部、宁夏南部、内蒙古、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部及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小雪、局地中雪的天气。25日,在冷空气的驱散下,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也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24至25日,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不过26日至27日,南方大部阴雨结束,部分地区将迎来短暂的多云间晴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地区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多起伏,公众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另外,南海中东部海域过往船舶、涉岛旅游等需注意防范“巴蓬”带来的海上大风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巴蓬”将于25日进入南海, 25日至29日南海中东部和三沙海域有强风雨天气。

 

  据气象部门监测,23日14时“巴蓬”中心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巴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5日至29日,南海中部、东部和三沙海域将出现强风雨天气,但“巴蓬”对海南岛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陆地方面,预计25日,海南岛全岛多云。最高气温东部地区27~29℃,其余地区30~33℃;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4~17℃,其余地区20~23℃。

 

  预计,26日至29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岛东北半部地区有小阵雨,其中28~29日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明显下降,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夜间,中部山区11~14℃,其余地区17~20℃;最高气温西部和南部地区23~26℃,其余地区19~22℃。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南海中部、东部海域和三沙海域船只迅速回港避风,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注意做好防风工作。

关键字:
台风巴蓬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