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港集团拟将所持北部湾港47.42%股份无偿划转至北港集团
2019-12-24 14:22:08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4日,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00582)(以下简称“北部湾港”)发布公告称,作为广西国资委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北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号召,为优化集团内部股权管理结构、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拟将全资子公司防港集团持有的北部湾港775,137,409股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北港集团。本次划转完成后,北港集团将成为北部湾港的控股股东,有利于建立统一的规划、生产、运营、开发平台和管理体系,减少管理层级和提高决策效率,实现业务高效统筹发展。

 

  目前,北港集团全资子公司防港集团直接持有北部湾港775,137,409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47.42%,为北部湾港的控股股东;北港集团直接持有北部湾港348,249,439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21.30%。

 

  本次收购完成后,防港集团将不再持有北部湾港的股份,北港集团成为北部湾港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北部湾港1,123,386,848股A股股份,占北部湾港总股本的68.72%;北部湾港实际控制人仍为广西国资委,北部湾港的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本次划转前后,北港集团持有北部湾港权益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注:2019年11月28日,北部湾港发布《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北港集团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上海中海码头转让其所持有的92,518,231股北部湾港股票。截至本报告书摘要签署日,协议转让尚未完成。协议转让完成后,北港集团持有北部湾港股份的比例将由68.72%变更为63.06%。

 

  北港集团承诺,北港集团取得被划转股份后,继续遵守防港集团对于被划转股份已作出的限售承诺,即通过本次无偿划转所获得的北部湾港股份中的104,302,331股股份的限售期至2021年8月13日,在该等股份限售期届满前,北港集团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要求处置该等股份。此外,防港集团作为北部湾港控股股东向北部湾港作出的相关承诺事项在本次划转事项完成后将由北港集团承继。

关键字:
北部湾港 北港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