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自贸协定四周年 山东企业享惠进出口货物1622亿元
2019-12-24 8:51:42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韩自贸协定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至今已有4年。4年来,依据自贸协定,中韩双方进口关税税率不断下调,国内消费者能切身感受到韩国进口商品价格的不断下降。那该协定对我国企业带来了哪些感受呢?

 

  12月23日,记者从青岛海关获悉,据统计,这4年来,山东企业已累计享惠进出口货物1622亿元,进口货物减免税款13亿元,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为山东企业减税降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威海海关驻海港办事处综合业务科科长李智表示,中韩自贸协定签订4年来,累计为企业降低进口税费1.8亿元。“这1.8亿元的实惠,应该都实实在在进了国内消费者的口袋。”李智说。

 

  12月17日,威海盛世外贸服务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一批巧克力饼干,企业通关时使用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了较低的协定关税税率通关,税率从8%降到6.4%,这一批货物企业可享受税款减免0.8万元。

 

  威海盛世外贸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不到4年的进出口公司,主要从事韩国进口食品、化妆品等业务,几年来订单量不断增长。说起公司对韩进口业务,外贸总经理孙威英介绍说:“现在国内市场对进口食品、化妆品需求越来越高,像我们公司进口的韩国巧克力饼干、面膜等商品人气一直很高,仅这些商品使用韩国原产地证一年能节省税款成本10余万元。”

 

  而对于出口企业来说,中韩自贸协定的实施则为中国商品出口韩国进一步打通了道路。“今年以来我们共办理了中韩原产地证书900余份,这些优惠证书促进了我们和韩方的贸易,带动对韩出口额近8000万美元。”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祝鹏飞表示,公司有大量的电器原材料和加工制成品进出口业务,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政策便利了企业对外贸易,企业对韩贸易优势得到了更好发挥。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青岛海关积极宣传协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今年青岛海关进一步提升自贸协定工作的智慧化水平,开发“智慧征管”系统,精准定位自贸协定利用不足企业,“一对一”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同时充分利用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中韩自贸协定互助核查机制,联合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解决两国企业中韩自贸协定项下货物用惠疑难问题,帮助企业充分获得自贸协定政策优惠。

关键字:
中韩自贸协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