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00,000吨!青岛港开创新的里程碑
2019-12-30 8:50:04 来自:海报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8日上午,随着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公司20万吨级矿石码头岸桥从“明航”轮上卸下满满一抓斗矿石,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年吞吐量突破6亿吨!

 

  年吞吐量突破6亿吨,是青岛港继12月13日,集装箱年吞吐量超越2000万标准箱后,山东港口青岛港发展史上开创的又一里程碑,其背后,印证着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带来的丰厚红利和强劲动能。

 

  2019年,在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超级平台上,山东港口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越2100万标准箱,挺进东北亚枢纽港;干散货完成吞吐量1.8亿吨,混矿作业量稳居全国第一;原油吞吐量完成1.17亿吨,进口原油稳居全国第一;件杂货吞吐量突破4000万吨,纸浆、铜精矿全国领先;邮轮全年完成出入境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45%,增长率全国第一;威海港吞吐量完成2400万吨,同比增长14%,集装箱同比增长10%……增幅位居全球港口前列。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威海市委市政府对港口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所有口岸单位、合作伙伴、合作商,特别是所有船公司、大客户,对港口长期以来一以贯之的支持。总书记提出,山东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为港口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前,中央不断给山东赋能,山东港口将秉持“紧扣港口主业高效发展、依托港口优势放大发展、跳出港口窠臼创新发展”的发展策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产城融合港、邮轮文旅港、智慧绿色港,以更加努力的工作状态、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服务融入全球“端到端”供应链体系中,助力山东发展,助力中国经济的再次腾飞。

 

  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福宁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青岛港将立足山东港口一体化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关于做“三个表率”、出“三个更多”的要求,抢抓交通强国建设、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山东自贸区等重大政策叠加机遇,坚持创新引领,推进量效齐增,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作业最安全、价格最合理”的“四最”港口,为广大船东货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开创共赢发展的新未来。

关键字:
青岛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