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大晋”轮成功救助印尼遇险船舶
2020-1-3 8:48:57 来自:招商轮船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招商局旗下“大晋”轮(GREAT JIN)于2019年12月31日下午,在印尼水域成功救助一艘印尼遇险船舶,为小船提供补给,船上8人全部安全。

 

  “大晋”轮(GREAT JIN)由澳大利亚满载铁矿石开往中国卸货港,于北京时间12月31日15:50时左右,在印尼布鲁岛以西13海里左右航行时(位置:03-12.15S 125-45.1E),值班驾驶员发现附近一小船上的船员挥舞着衣服,似乎在求救。船长接到二副电话后即上驾驶台,经核实后,立即通知轮机长备车,按要求启动应急程序并报告公司。

  

  遇险小船在求救

 

  公司收到船长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反应行动,对求救信息进行分析和风险评估,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包括:核实遇险小船信息、小船船员有无即时危险;报告香港MRCC, 请求相关机构协调救援行动;指导“大晋”轮在保持足够安全距离进行守护和保持继续监控,确保遇险船员和我船安全。

  

  公司根据船长的反馈和照片,指示船长保持安全航速驶近小船近距离核实小船情况。

  

  靠泊后的小船

  

  提供淡水,食品和燃料给小船

 

  船长近距离证实是小船遇险后,立即停车做下风,小船安全靠泊好“大晋”轮。经过交流后获知小船由于燃料耗尽,已经漂航很长时间,开始缺粮缺水,可幸船上人员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大晋”轮船长立即为小船3名妇女、1名男童和4名男子共8人提供了淡水和食品,并补足了燃料。北京时间19点,看着小船安全启动艇机驶往小岛,“大晋”轮恢复航程开往目的港,并将救援情况向相关方通报。

  

  小船挥手深表感谢,安全开往小岛

 

  短短几个小时的救助工作是短暂的,但充分体现了“大晋”轮全体船员在海上救助中无私奉献的中国海员优良传统。招商局海员们以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2019年终岁尾添上了一首优美的片尾曲,也预示着招商局船队将继续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开启力争朝夕、不负韶华的2020年崭新起点。

关键字:
招商局 印尼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