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航运业仍有理由保持乐观
2020-1-7 8:45:43 来自:中远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会计和商业咨询公司BDO表示,尽管航运业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但进入新的十年仍有许多感到乐观的理由。

 

  根据2019年底的一项调查,业界人士对航运业的信心很高。从需求端看,尽管全球GDP增速普遍放缓,但对航运服务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从供应端看,新造船订单的萎缩、拆船量的稳定,使运力供给得到控制。

  

 

  BDO航运与运输合伙人Richard Greiner表示:“新的十年已经来临,虽然未来前景没有任何可比性,但在这十年里,仍会发生一些非常重要的根本性的变化。航运将面临一些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必须遵守新的规章制度。环境社会治理(ESG)日趋重要。IMO 2020生效后,燃料价差从新十年的第一天起就成为一个重要因素,让我们拭目以待运费能否弥补由此增加的成本。”

 

  Greiner补充说,与IMO 2020相关的洗涤器改造工程还将继续,因此,一些运力将暂时停运,而低硫燃料油的运输将有利于成品油贸易。预计船东运营成本将上升,而地缘政治、贸易战和制裁将继续发挥影响。

 

  Greiner 指出,“2020年全球很多国家要进行新一届的领导人和议会选举,包括美国、埃及、希腊、香港、新西兰、波兰、新加坡和委内瑞拉。这些结果都有可能以积极或消极的方式影响运输。”

 

  新年伊始,航运业面临的其他问题还包括汇率波动、美国利率是否会继续下降。虽然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直到2021年底才会被取代,但现在也应做好应对准备。

 

  Greiner指出,最大的挑战或许是要保持和加强船舶和发动机设计的技术创新,并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手段,同时还需为未来的海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Greiner总结说:“航运业在过去十年中的表现比许多人预测的要好,而进入新的十年,只会更好。只要积极应对金融、技术和监管的挑战,就可继续吸引投资者。我们有理由对未来十年的行业前景保持乐观。”

关键字:
航运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