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海盗杀了4名安保人员还绑架了3名船员!
2020-1-7 13:48:2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海上安全公司德里亚德全球(dryad global)获得的信息,挖泥船AMBIKA于1月2日晚上在巴里西南部的尼日尔河口遭到了海盗袭击。

 

  根据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海盗与船上的军事武装安全人员发生了交火,有4名警卫不幸被杀,随后海盗设法登上了挖泥船并绑架了船上的3名船员,其中包括2名俄罗斯人和1名印度人。挖泥船发生海盗袭击之后恢复了航行,后来又在河口继续作业。

 

 

  挖泥船AMBIKA,IMO号码7931026,载重吨3488,建造于1979年,悬挂尼日利亚旗。

 

  2019年10月,国际海事局IMB在一份报告中称,几内亚湾地区所发生的海盗袭击绑架事件占全球被劫持海员事件的85%以上,绑架船员人数占全球总数的80%以上。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IMB PRC)报告了119起海盗和持械抢劫船只事件,而2018年同期为156起。

 

  总的来说,2019年的事件包括95艘船只被登上,10艘船只被击中,10起袭击未遂,4艘船只被劫持。2019年共报告24起涉刀事件和35起涉枪事件,而2018年前9个月分别为25起和37起。这些统计数字证实了国际海事局对海员的安全和保障继续受到威胁的关切。

 

  欧洲船东对几内亚湾的海盗行为表示担忧,敦促政策制定者采取具体行动,保护途经该地区的船舶。

 

  欧洲共同体船东协会(ECSA)秘书长马丁·多斯曼(Martin Dorsman)评论说,几内亚湾的危险情况为航行经过该地区的海员的安全敲响了警钟。这些威胁也使该地区和全球其他地区的贸易和发展面临危险。现在是欧盟成员国加大力度加强几内亚湾地区海上安全的时候了。

 

  欧洲共同体船东协会成员概述了可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改善目前的情况,这些措施包括:欧盟积极与几内亚湾沿岸各国政府接洽,以便在当地找到解决方案;欧盟成员国对几内亚湾领海以外海域在安全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如部署军舰欧盟在司法系统、加强地方海岸警卫队和促进海事培训等问题上对几内亚湾沿海国家予以支持。

关键字:
海盗 挖泥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