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沙船漏水下沉,两名船员被困船顶
2020-1-15 13:58:34 来自:携船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泰州引江河上突发险情,一艘运沙船漏水下沉,两名船员被困在船顶十分危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接到报警后,泰州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救援,发现船头已没入水中,此时,民警发现一艘货船停靠在不远处岸边,于是请船主协助,使用摩托艇,将两名被困船员接上岸。

  

  △ 事发现场

 

  当晚 7 点多,公安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接到 110 指令,在凤凰西路与长江大道路口交叉处附近的引江河上,一艘运沙船漏水下沉,2 名船员在船顶等待救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利用强光手电沿河岸找寻事故船只,很快发现河中间一艘船正在缓慢下沉,船头已经没入水中,船顶上有两名船员打着手电,在拼命呼喊。

 

  民警迅速与 110 指挥中心联系,汇报情况并请求支援。在等待救援船只时,事故船上呼喊 " 救命 " 的声音大了起来,民警发现事故船只下沉的速度在加快。

 

  事不宜迟,民警赶紧跑到岸边寻找救援船只,发现一艘大型货船停靠在不远处。

 

  民警上船请船主协助救援,考虑到货船的甲板比较高,不方便接近沉船,和民警商定后船主果断决定驾驶摩托艇去救人。

 

  随后,船长驾驶摩托艇驶向沉船,民警在岸边大声呼喊,告知被救援船只上的船员安心等待,并用强光手电为船长指明了路线,十几分钟之后,沉船上面的两名船员被安全救上岸。

  

  △ 民警带两名船员洗澡换上干净衣物

 

  由于雨大天寒,被救上来的两名船员全身被雨水淋湿,瑟瑟发抖。民警见状立即驾警车将两名船员就近送至一家浴室,给这两名船员洗一个热水澡,并到周边的服装店为两人购买棉袄等保暖衣物送至浴室。

 

  民警随后将两名船员带至派出所休息,并联系他们的家人。

 

  经了解,两名船员都是安徽人,他们驾驶的船只在引江河上行驶时可能由于船底老化,突然渗水,后船舵失灵,短短十几分钟船头便沉入水中,两人中有一人不会游泳,两人赶忙拨打了 110 向警方求助。

关键字:
运沙船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