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船长失联 头次出海的4名船员漂泊海上 坚持4天终获救!
2020-1-16 13:39:31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14日晚10时许,伴随着汽笛声,浙岭渔60025船在浙江温岭市松门镇的横门码头缓缓靠岸,张建云等四人先从船上下来,船老大潘小军一出来,他们立刻上去握着他的手,不住道谢。

 

 

  这四人受雇于“苏嘉航6”散货船,1月5日出海,船上没有载运货物。但没几天,船上发动机和发电机就发生了故障。1月10日,船长和轮机长搭乘游船去买零件,让船员们在船上等着。船长是缅甸人,只会讲几句简单的中文,与船员基本上没交流。“我们等了4天,根本联系不上他。”34岁的张建云,老家山东青州,他在码头上找工作时,被人介绍到了这艘散货船上。他越来越发愁,和他一起困在船上的还有3名河南籍船员。

 

  散货船一直在海上漂着,船上有煤气瓶、煤气灶,勉强能够解决温饱问题。但海上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电。

 

  到了1月14日,4人的手机电量也耗尽。早晨,海上风浪比较大,船员们发现了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船仓进水,散货船出现了25度的倾斜。进水情况如果得不到解决,又得不到救援,船很可能沉没。

 

  上午10时许,船员们在大海上发出求救信号。

 

  离散货船最近的是浙岭渔60025船。“当时我正在222海区1小区捕捞作业,刚把网放下,渔绳也搞得差不多了,看到散货船上方的信号弹,还有火光,知道是有人求救,我马上把网拉回来,对着他的船开过去。”船老大潘小军说。

 

  张建云4人都是第一次出海,根本不懂救生知识。为了不被散货船撞上,潘小军一遍又一遍通过喊话器教船员们打开救生筏逃生。“我叫他们不要慌,把救生筏打开,叫他们穿上救生衣。看到散货船已经有倾斜了,我的船不敢靠过去,叫他们漂一点过来,再拉他们上船。”他说。

 

  海上风浪较高,渔船在海上颠簸,这对救援工作造成了不少的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施救,到中午的11时30分许,4人终于成功登上了渔船。“我们得救了,那时候我们都激动地哭了。如果没有船老大的搭救,后果怎么样真的难说。”张建云激动地说。

 

  登上渔船后,潘小军及船员忙给他们送上热水,暖暖身子,并让他们换上干衣服。“原本打算再过10天回港的,为了把4人送回家,渔船特意提早回港了。”潘小军说。

关键字:
船长失联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