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伊朗货船在俄港口起火 所幸无人员伤亡
2020-1-17 14:26:59 来自:苍穹长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期的伊朗可谓是非常的不平静,因为革命卫队重要指挥官苏莱曼尼被美军有预谋的杀害,导致与美国的关系变得更加恶化,差一点就与美国打了起来。

 

  紧接着又传来噩耗,据海外网1月15日报道,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当天一艘伊朗巨轮在俄罗斯马哈奇卡拉港口突然起火。另据俄塔斯社、俄新社消息,起火的不是油轮,而是一艘货船。初步报告显示没有人员伤亡。俄罗斯联邦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理事故。

 

  据了解,马哈奇卡拉港一名工作人员称,一艘伊朗货船在1号码头突然起火,船上并没有货物。火灾发生时船长还在船舱里,但是火势没有明显的扩散和蔓延,后来俄罗斯联邦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用大型水枪喷水柱救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火灾被迅速扑灭,所幸船上并无货物以及工作人员受伤。

 

  有人认为可能是军方管理不善,导致设备发生故障起火。当然不管什么原因,所幸这次火灾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危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伊朗货船开赴俄罗斯港口的目的。要知道前段时间,美国与伊朗“闹”得非常不愉快,一度造成中东地区局势紧张,虽然后来伊朗只是向美国驻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就此停手了,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没有丝毫放过伊朗的打算,在8日的全国讲话中,特朗普也提到过美国并不打算放弃对伊朗的制裁,并且还会进一步加大对伊朗的打压力度。

 

  而此前,美国的军事封锁就已经造成了伊朗国内经济出现困境,虽然伊朗国内有大量的石油,但是美国却禁止其他国家购买,即使作为美国最大竞争对手的俄罗斯也被美国制裁。而俄罗斯作为伊朗最大的盟友,现在伊朗也只能求助于俄罗斯的帮助,况且美国还在全世界范围内禁止伊朗石油用美元交易,因此伊朗也只能用石油直接换成所需要的物资。

 

 

  伊朗的这次货船出行也侧面反映了伊朗国内当前面临的困境,在美国经济和军事双重打压之下,伊朗只能派少数量的货物运输船只,与俄罗斯换取必要的生活物资。当这种状态若一直持续下去,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矛盾也会变得越来越深,一旦伊朗承受不住这种压力,很有可能就会爆发更大的冲突。

关键字:
伊朗货船 起火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