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民间科考船从舟山首航南极 掌舵的是一对夫妻
2020-1-19 8:37:06 来自:浙江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月16日上午,位于舟山朱家尖岛的普陀台贸物流中心码头,绵绵冬雨中,一辆吊车正在向一艘名为“北京海洋领导者”的破冰船补给物资。这是我国首艘由民间筹资购买的破冰船,掌舵的张昕宇、梁红夫妇带领50多名队员,于当天下午从这里出发挺进南极洲。

 

  船只面貌

 

  外廓长80.70米、宽度17.22米的破冰船,总装载量1900吨,其破冰能力在全世界破冰船船中排名前十。记者发现,船上除了装载一艘小艇,里面还有一架16米长的直升机。这是一艘从国外购入的破冰船,包括修理在内,投资已达上亿元。

 

  “人生来都是为事而来,一辈子应该做一件大事,我们俩选择用这种方式来做一回自己。”领队张昕宇说,现有的这些队员,部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他们志同道合,希望能为国家科考事业作点贡献,激发更多人热爱科考、热爱海洋、保护环境。

 

  该船由张昕宇夫妻俩投资,资金主要来自于家庭的经商收入,为此还负债,向朋友借钱。近些年来,她和丈夫到过南北极,去过许多国家,2013年到南极还是通过帆船抵达。

 

  此前,该船经天津到舟山,已在当地舟山一船厂进行2个月的修理。这次航行来回约需要3个月时间。预计队员们在菲律宾以东洋面过年。

 

  “边检服务真贴心,感谢你们带来了年味的惊喜。”在驾驶台舱内,为队员们办理出关手续的边检人员,还给船上队员送上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帖等富有年味的小礼品。为优质高效服务该轮准时出境远航,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各查验单位和普陀区政府协同配合,通关时间比原定的缩短一半。

 

  舟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安排业务骨干实时与船代沟通,快速高效办结船舶人员证件查验、行李物品检查等各项手续,并提前抽调警力前往船舶停靠点等候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手续。

 

  中石化燃供和欧尚超市相关负责人也到场送上礼物,欧尚超市舟山店负责人钟华说,他们送来了一些过年用的食品,力所能及给船员们一些关心帮助。

关键字:
民间科考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