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家必需船舶5年内将增至90艘
2020-1-19 8:53:49 来自:韩海视角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根据韩国海洋水产部发布的《第一次关于应对紧急事态维护港航功能的基本规划(2020-2029)》内容,国家必需船舶将在2024年增至90艘。

 

  国家必需船舶是在战争、事变或国家物流体系瘫痪等紧急情况下,由国家指定用于运输必需物资的韩国籍船舶。自2006年实施以来,现有83艘船舶正在运营中。

 

  国家必需船舶从2006年干散货船10艘、油轮6艘、液化气船11艘、集装箱船3艘等共30艘到2008年增加到50艘、2009年增加到70艘,2010年开始扩大到88艘。但2016年受韩进海运破产事件影响,2017年减少至76艘。

 

  韩进海运破产时,被指定为国家必需集装箱船从22艘减少到9艘。2017年韩国政府发布海运重建计划后,国家必需船舶再次增加至2019年末运营船舶为83艘。

 

  考虑到通过海运重建计划逐渐恢复的船舶运力,以及海水部进行的韩国籍远洋船队规模和船型适当性的调研中,得出2024年国家必需船舶的需求或将达到89艘以上的结论,海水部制定了到2022年国家必需船舶需恢复到2016年韩进海运破产前88艘的水平,到2024年增至90艘的规划。并将在2025年后对国家必需船队规模进行重新评估。

 

  另一方面,海水部为吸引更多的中小船公司的加入,将指定船舶吨级从国际总吨数1万5千吨以上的韩国籍远洋船舶放宽到1万吨以上。最初国家必需船舶的指定标准为2万吨以上,船龄15年内,从2009年末放宽到1万5千吨以上,船龄20年以内。此次又将指定标准放宽到1万吨以上船舶。

 

  根据放宽条件,国家必需船舶指定对象的由最初的65家船公司的481艘增加到81家船公司的627艘船舶。此外,现有的国家必需船舶主要用于运输粮食、原油、液化气、煤炭、炼铁原料、军需品等。今后将扩大到水泥、矿石、木材等对国民经济和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物资。

 

  此外,由于国家必需船舶规定只能雇佣6名外籍船员,因此对造成的船员劳务费差额将进行全额补贴。同时还将减免船舶进出港50%的费用。

 

  图1:韩国各年度国家必需船舶指定现况

  

  图2:主要原材料港口吞吐量现况

  

  图3:韩国港口吞吐量展望

  

关键字:
韩国 必需船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