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造船订单量全球第一,韩企犯错损失惨重!
2020-2-3 9:47:21 来自:金十数据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中国、韩国与日本可谓是全球造船业的三大巨头,造船订单雄踞全球前三已久。中国与韩国一直在争夺2019年船业订单全球第一的宝座。在2019年9月,中国造船订单赶超韩国后,10月韩国造船业再次包揽当月全球86%,重回全球第一的宝座。根据韩国通商资源部的数据,2019年韩国造船业订单量占全球37.3%,位列全球第一


韩国造船拿下全球第一后,涉嫌行贿损失超35亿


然而,据外媒1月中旬报道,韩国造船业的支柱三星重工,因在造船过程中涉嫌行贿,以及对船东的损失负有重大责任,最终被法院判定赔偿英国海上钻井公司Valaris 2亿美元。


回顾三星的这起赔偿案,可谓是十分复杂。Valaris收购的一家美国船东向三星重工订做了总造价为7.2亿美元的一艘钻井船,并将租给巴西国油美国子公司。然而巴西国油称,该笔订单涉及行贿问题,故而不承认该订单,并且要求三星赔偿2.5亿美元。


 

根据美国的调查结果,三星曾支付2000万美元,通过巴西一家中介机构向巴西国油行贿,部分作为中介机构的佣金;部分则向巴西国油行贿,确保巴西国油一份高价钻井船订单会给到三星。三星也向美国支付了7548万美元,以保证起诉延期。


综上所述,三星重工拿到的这份7.2亿美元的钻井船合同,最终不仅使三星重工声誉受到影响,还使得三星蒙受重大损失,并且损失规模超5亿美元(约合35亿人民币)。随后,三星也表示,将会在集团内部做好反腐败培训,加强对第三方中介机构的调查。


中企拿下欧洲38.3亿豪华豪华客滚船订单


而中国扎根造船业的企业却是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以自己先进的技术以及设计方案俘获国外船东心,成功拿下了来自欧洲意大利客户的豪华客滚船大单。根据外媒报道,一月中旬全球最大的滚装船运公司意大利Grimaldi集团旗下的Finnlines子公司,近日正式与金陵船厂达成2艘价值5亿欧元(约合38.3亿人民币)豪华客滚船大单。


据悉,仅Finnlines一个子公司,就是一个拥有20艘客滚船、连接11个国家21个主要港口的船运公司。而其母公司Grimaldi客户遍及全球50个国家120个主要港口,拥有船舶120余艘。而此前,也就是2018年,Finnlines也曾与金陵船厂达成过3艘StoRo混合动力超大型绿色船舶的大型订单。如今再次合作,也是金陵船厂以往的好口碑使其再次被选中。


据悉,金陵船厂更新了货船与客船相结合的概念,不仅设计了多种场所,以服务于不同类型的人群,而且集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并且设计上也十分符合国际最新规范。Finnlines的CEO更是表示,这项5亿欧元的投资造船计划也将使得他们的客户将享受到更加舒适且优质的服务。


尽管在2019年截至11月底的总订单上稍逊一筹,中国手持船舶订单7982万载重吨,屈居全球第二,但是中国的造船业依旧还是十分强势。尤其2019年11月,中国大船集团与日本的三井海洋开发公司联合组成中日合资造船厂,进行相关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未来中国的造船业将重新登顶。

关键字:
造船订单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