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港口拒绝15天内靠过中国的船?
2020-2-3 15:07:10 来自:最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墨菲定律再现,在多个陆运中*边境口岸关闭,大多国家航空航线相继缩减停飞后,跨境物流全村人的希望海运也将暂时受到不小影响。

       美国

       Seattle/Tacoma管辖水域海岸警卫队通告,对于最近15天内挂靠过中国港口的船舶,且船上没有疑似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病例等到第16天才能进港。

       以上规定从当地时间2月2日开始执行,大概率所有美国港口会按此规定执行,该条例暂时还未对外正式公布。

       此条例一旦正式全范围实施,将影响在航天数少于15天的美西航线,数量还不小,直航快船优势将被消减,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以官方公告和不断变化的现实遭遇为准。

       此外,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从美东时间2月2号下午五点开始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任何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禁止进入美国。任何过去14天从湖北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也将被强制隔离14天。

       新加坡

       如今天在最航运的兄弟号最跨境第一时间发布的,突发 | 即日生效!新加坡港对所有14天内靠过内地的船舶增加严格检疫程序,外贸航运物流影响!


   

       举例二 对每一艘来自疫区的船做是否染疫检查和卫生处理

        以历史上第一次遭遇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国家,2009年的墨西哥为例。我们中国当时是怎么做的?对于靠泊过墨西哥的集装箱船,我国港口按照世纪卫生组织和国家规定要求严格执行:

       首先锚地检疫,初步判定该船是否染疫,要求船长立即申报全体船员的健康状况,查看航海健康申报书和健康申明卡等等文件及记录。在判定未染疫后才同意船舶进港停靠,并随即实施一系列的卫生处理。比如
  •        对全部船员进行体温监测
  •        对该船食品舱进行核查
  •        检验检疫局卫生处理人员登轮实施消毒杀虫等防疫措施
  •        重点针对垃圾舱等高风险部位实施预防性消毒
  •        对随船携带的垃圾实施严格的无害化处理
  •        对船舶压舱水实施消毒等卫生处理。
      正式通告对靠泊过中国港口的船舶做延伸防控措施的国家,新加坡是第一个,远不会是唯一一个。就如其它小弟们在对中国公民的入境管控和停飞停航上的防疫跟进美国们的措施。

       加拿大

       加拿大目前是一个特例,今天加国表示“不会跟随美澳限制中国人入境!他们的做法不对!



  卫生部长Patty女士重申:

       “我们可以骄傲的说,对于留学生,中国签证访问者,加拿大对你们是安全的!开放的!没有歧视在这里可以生根!”

        新西兰

       新西兰就是我上面说的小弟之一,跟随昨天的澳大利亚,突然禁止所有来自中国内地的旅客入境,不论国籍,2月3日起生效;当局同时提升对中国的旅游警示至最高级别和美国一样,呼吁本国公民不要前往中国内地。我的一位取英文名服务客户中招,刚好是明天的机票。


        印度

       1月31日禁止口罩等防疫用品出口后,今天又突然通告印度电子签证业务即刻暂停,适用于中国护照持有人以及在中国的其它国籍的签证申请人,已经持有的签证也不再有效。

         附上2月2日更新的71个国家入境管制措施列表
  
       具体如下:


  说起口罩宁波也开始摇号预约,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摇号是摇口罩还没摇到。各地区进一步严控,像宁波现在对浙江省内的温州,台州,杭州等地返甬(宁波)人员,都要参照湖北省反甬管理要求执行,需居家观察14天... 真是每一天都在见证着历史,也在穿越着历史仿佛回到了计划经济时代。

      不过还是有好消息的,今天印象比较深的是主战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37名患者出院其中年龄最大者88岁和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武汉地区缺病床等资源的问题终于得到一定缓解。

      新增疑似也终于迎来了一次拐点



  港航各地各司也在出台免堆免箱的政策,苏州今天重磅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料其它城市们也会尽快来抄这个作业。

       1.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2.融资成本降低。3.发挥各政策性银行“国家队”作用。4.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保障性金融服务。5.实施援企稳岗政策。6.减免中小企业房租。7.缓缴社会保险费。8.减免中小企业税费。9.延期交纳税款。10.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园。


       所以请大家安心的在家宅着,部分地区做好3月开学复工的准备。

关键字:
美国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