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阻碍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合并
2020-2-5 14:27:0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向世界贸易组织递交了关于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合并案的意见,意在推迟这家超大型造船厂的面世为韩国造船业带来的全面革新。

尽管根据世贸组织协议,给一个行业予以补贴会对其他国家产业造成不利影响,这可能违反了世贸组织协议的规定,但日本提出的申诉可能会遭到世贸组织的拒绝。 

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证明日本造船业受损。目前,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的合并正在接受审查,合并的结果尚不明确。为了证明合并对日本造船业的损害,日本必须出示具体的证据,如新公司经营记录,以及由此导致日本造船企业市场份额的下滑等等。然而,截至目前为止,日本无法提供此类数据。
即使日本赢得争端处理机构(DSB)的首轮判决,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的合并也不会因此受阻。世贸组织负责终审的上诉机构目前因为委员会成员任命延误而陷入瘫痪。这意味着,必要情况下,韩国可以通过上诉而驳回日本的诉讼。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试图通过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论并提出预期受损情况来推迟两家公司合并的原因。为了完成合并,并购案不仅要在韩国完成审查,还必须通过其他国家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审核。如果日本、欧盟、中国以及新加坡任何一方反对此次并购,大宇造船都无法出售给现代重工。

韩国造船业内人士表示,日本试图阻碍韩国造船业重组的意图不明。日本主要造船企业,如今治造船业务主要集中于商船,像集装箱运输船及散货船等;而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主要集中在高附加值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在这方面,韩国造船业内人士表示,日本正试图通过阻挠合并,在错综复杂的韩日关系中占据上风。日本过去的举动也证明了这一点。例如,日本于2018年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论,称韩国造船业重组计划违反了世贸组织补贴协议。当时,在2018年10月韩国最高法院做出战时强制劳工的裁决后,日本立即对已于2018年6月决定的事宜提起诉论,这也引发了外界关于这一诉论是出于政治动机的猜疑。

关键字:
现代重工 大宇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