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连续五年亏损
2020-2-8 9:25:3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去年,受到与钻井船相关的巨额一次性成本的影响,三星重工再次遭遇严重亏损。三星重工已经连续五年亏损。

只要三星重工无法出售建造的五艘钻井船,一次性成本将会不断拖累该公司的业绩。

由于该公司收益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该公司股价依然疲软。三星重工2月4日收盘6520韩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91%(每股下跌60韩元)。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下跌了10.9%。 

该公司于2月3日宣布,三星重工2019年销售额比2018年上涨39.6%至7.3万亿韩元,而同期营业亏损增长50.7%,至6166亿韩元。2019年第四季度,该公司销售额达到2.16万亿韩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58.2%,而营业亏损为2150亿韩元。

三星重工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库存中的五艘钻井船。该公司在高油价时期建造了这几艘船,但一直未能销售出去。如果还不能出售这批船舶,预计每年还将造成1500亿韩元的成本及库存价值损失。

2019年第四季度,钻井船的一次性成本以及澳大利亚Ichthys项目的储备金达到1700亿韩元。由钻井船带来的年度损失达到6890亿韩元,包括3490亿韩元的现金流出损失和340亿韩元的账面损失。美利茨证券(Meritz Securities)研究员Kim Hyun表示:“三星重工第四季度约80%的营业亏损是一次性成本。”

然而,除去一次性损失,营业亏损也达到了450亿韩元。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研究员Choi Kwang-sik表示:“尽管三星重工的造船量在增加,但其未能改善盈利能力。”

股票分析师预测,如果没有钻井船相关的额外一次性损失,三星重工将于2020年上半年小幅亏损,在下半年实现盈利。

关键字:
三星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