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影响航运市场及运费
2020-2-10 14:43:10 来自:沃燊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BIMCO的彼得·桑德(Peter Sand)近日指出,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的挑战,中国的延期停工将暂时影响航运市场并对运费产生负面影响。

  据报道,这场危机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拖累”中国经济增长,并有可能对年度GDP增长造成损害。

  此外,随着大多数交通运输系统的关闭,石油价格继续下跌,从而限制了石油的消耗,炼油厂减少原油的全面运输导致需求下降,在疫情危机爆发后也不太可能出现需求暴涨的局面。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导致工厂普遍停工,随后导致制造业和工业生产放缓。

  彼得·桑德强调:

  如果亚洲内部的供应链被破坏,而亚洲内部的集装箱运输市场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它将是第一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行业。其次,到北美和欧洲的长途贸易也将受到影响。

  同时,大多数航运公司已经发布了其预防措施,包括限制航行或取消航次计划。但是,据报道,如果这些国家停止生产商品,短期替代品也将不复存在。相反,中期替代品将快速增长,这意味着商品的替代品生产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中美之间持续贸易战的影响。

  许多国家已经采取措施,遏制海员传播病毒,最重要的步骤是:

  健康申报

  温度测量

  有关生病或已故船员或乘客的信息

  有关前各挂靠港信息

  有关船员或乘客旅行史信息---即,至少在过去14天内他们是否到访过中国

  该新型病毒疫情也说明了世界对中国的依赖程度,其中许多供应链已深入中国… 彼得·桑德认为。

  目前,造船业似乎尚未受到该新型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是,BIMCO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该行业也将受到影响,主要是洗涤塔、压载水处理系统等的改造项目。

  干散货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干散货运费大幅上涨,这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以及新实施的IMO 2020限硫令的实施,该法规使燃油成本飙升。中国的干散货商品进口是干散货市场的主要驱动力,由于短期内工业生产的放缓,2020年第一季度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运费将保持在较低水平,直到中国重回市场购买普通商品(例如谷物,煤炭和铁矿石)等。

  传统的干散货淡季通常也在第一季度,并且市场也会助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反弹。然而,在冠状病毒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市场衰退将不可避免更加持久。好望角型指数在2020年1月31日跌至负数,并在2020年2月4日继续跌至-133点。

  如果中国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检疫状态,那么干散货细分市场的收入很可能会继续下降。

  此外,在过去一周中,油轮运输肯定感到了热度,部分是由病毒引起的,而且还因为美国取消了对许多中国油轮的制裁。许多油轮业务是在现货市场上进行的,运费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

  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因此停产将带来短暂的原油进口低迷,以及随之而来的炼油厂减产。

  彼得·桑德提出了一个问题:“这将如何影响美中“第一阶段”协议?”

  1月中旬,美中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后者承诺在两年内再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其中很多能源和农产品将通过海上运输。

  这些购买合约是否会如约进行?,而疫情的爆发可能会成为这一中国承诺的另外一个障碍。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由于该病毒,美国商品的“出口繁荣”将被推迟。

  他的结论是,随着病毒的继续传播,无法预测中、长期影响,但短期后果却显而易见:需求和运费都在下降。

关键字:
航运市场 运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