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海运一集装箱船在澳大利亚被扣押!
2020-2-11 13:46:13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月9日早,一艘由阳明海运子公司所有的集装箱船“YM Eternity”轮,在澳大利亚波特尼港(Port Botany)被扣押。


关于此次阳明海运集装箱船突然被扣押的原因,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是由于2018年5月31日,阳明旗下“YM EFFICIENCY”集装箱船遭遇恶劣天气,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附近海域发生了83个货柜落海的严重事故,并造成了对当地海洋的污染。


据悉,因落海集装箱造成的污染,阳明海运可能需要偿还约2000万澳元(9300万人民币)的债务。因这次债务未偿还清,所以澳大利亚法院扣押了其姊妹船“YM ETERNITY”。


在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向法院请求追回债务后,当地海事法院Federal Court Admiralty Marshall扣押了“YM Eternity”轮。


事件回顾:


2018年5月31日,阳明海运旗下“YM EFFICIENCY”集装箱船遭遇恶劣天气,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附近海运发生严重事故,至少83个货柜落海(其中主要包含阳明海运34个货柜,长荣海运21个货柜,东方海外5个货柜),还有26个柜挤压变形损坏,整条船船期延误!


阳明海运表示,其中落海部分有可能全损,甲板上遭撞伤的货柜还需要检查后才知道实际损失。有关责任将由船东责任保险公司(Britannia P&I) 与托运人协商处理,货物也都保有货物险,已通知相关托运人,会由双方保险公司处理理赔事宜。


对于已落海的货柜也已由P&I规划进行打捞及清除之工作。也已依货柜装船清单通知装货港,将于靠岸后清查受损货柜名单,将完整资料提供予各装货港以利通知客户,避免客户权益受损。


Newcastle的海滩上已经发现了许多被冲上岸的货物,包括尿不湿、卫生用品、手术口罩、塑料容器、钟表等等。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相关人员表示,一些集装箱可能被冲上海岸,但另一些可能已经沉没。当地已有许多志愿者前往海滩去帮助清理。环保组织说,鲸鱼和鸟类可能要遭殃了。



AMSA相关负责人Mark Morrow认为:“阳明海运应该在12个月前就对这些海洋垃圾负责。


另据了解,2019年12月,AMSA与一家名为Ardent Oceania的公司签署了60个集装箱的打捞协议,总价值为1500万澳元。这项工作计划于2020年3月启动,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此外,16个失踪集装箱的定位和清理工作,还将另外耗费500万澳元。


AMSA首席执行官 Mick Kinley表示,扣留“YM Eternity”轮说明,AMSA不允许任何一家国际航运企业污染其海域,并且不承担后果。


Mick Kinley说:“如果污染了我们的海域,却拒绝支付清污费用,必将追究责任。我们的大海不会为阳明海运造成的污染买单,只有阳明海运自己承担。

关键字:
阳明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