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人感染!9日新增感染者中含5名船员,确诊前仍在工作
2020-2-11 13:47:16 来自: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眼看着确诊人数从最初的1迅速裂变成10,20,61,135……直到2月10日,确诊率已高达40%。下一个,会轮到我吗?剩下的三千多人在船上绝望地等待着命运的无情宣判。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宣布,当日病毒检测结果出炉的57人中,有6人确诊感染,其中5名为船员,在检测出阳性结果前仍在工作。厚劳省正在就卫生管理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展开调查。


“钻石公主”号所属邮轮公司此前表示,通过日本厚生劳动省检测的船员仍会按规定履行他们的职责。公司已为船员配备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供所有船上工作活动使用。在非工作时间,船员将被要求留在自己的舱房中。

日本邮轮感染者升至135人


2月10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披露,邮轮上新增6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约135人。据悉,“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原本载有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3700余名乘客和船员。随着确诊感染者陆续被送往东京、神奈川、千叶等地的医院接受治疗,船上目前剩余不足3600人。


留在船上的这近3600人只能待在各自房间隔离,他们也积蓄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尚未对全体船上人员进行检测


无论是船上人员还是岸上民众都纷纷呼吁:要求对船上所有人员实施病毒检查。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月10日的记者会上回应道,可以理解民众的担忧,但对船上所有人都进行病毒检查“目前情况下有些难办”。


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则透露,政府方面目前正在探讨对全员实施病毒检查的可行性,“想是想这么做,但现在无法断言能做到”。


考虑到全面爆发的可能性,日本政府承诺将在隔离结束前对该船上3700余名乘员做全面检查,“调查目前尚在进行当中,由于(检测)需要时间,目前我们只能对有发热症状的乘客进行检测。”


但菅义伟同时承认,目前船上的局势相当严重,虽然目前乘客的生存给养和药物问题获得了暂时解决,但多数乘客处于恐慌的状态,日本政府将尽力做好安抚工作。


据内阁相关人士透露,在10日当天的内阁紧急会议上,面对65例的新增患者量,有阁员提出了为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应“让无症状的所有乘员下船,在别的场所进行分别隔离”的建议,但内阁在经过讨论后,认为此举可能大大增加新冠肺炎在日本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最终决定维持“隔离14日”的原计划不变。


在2月19日以前,除被确诊患病或因特殊情况可以离船的乘客外,剩余“钻石公主”号的乘客仍将被滞留在这艘很可能已经出现交叉感染的船上。


日本共同社11日最新消息称,据知情人士当天透露,日本政府计划允许老人及患有慢性疾病的乘客离开这艘被整体隔离的游轮。共同社称,为遏制新冠肺炎在日本的扩散,日本政府已经要求大约3600名乘客及船员在2月19日之前进行的为期两周隔离期间留在船上。但消息人士称,老年乘客与有慢性疾病的人最早可能于11日上午离开游轮。


共同社称,官方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在于,乘客们在船上的长时间隔离期间显然承受着压力。截止上周三(5日),2666名乘客中年龄在60岁以上的占了约80%,其中215人80多岁,11人90多岁。


据悉,邮轮上已出现了药品不足的情况。但是邮轮广播中表示,将有600份药品运送到船上。需要药品的游客,可以用姓名和房间号进行登记,届时将按顺序发放。


“钻石公主”号邮轮的运航公司将为乘客退款


2月9日,“钻石公主”号邮轮的运航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将全额退还与此次邮轮相关的费用。根据航运公司的主页内容,退还款项包括:邮轮费用、为了搭乘邮轮前后使用的机票与新干线的票价、酒店的住宿费等。


关键字:
钻石公主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