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油价需调整减产 欧佩克内部缺少共识
2020-2-12 9:27:06 来自:金联创能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酵,全球原油需求层面出现了极为悲观的论调。国际油价在此前一个月期间大幅下跌,尽管欧佩克与合作伙伴联合技术委员会已经在2月6日提出有条件建议,拟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再扩大60万桶/日,并且有消息显示OPEC有意提前举办会议。不过,当前欧佩克+内部就扩大减产仍缺少共识。根据最新消息,阿塞拜疆能源部部长表示,OPEC+不打算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紧急会议,将按原计划于3月举行欧佩克+会议。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召开的技术委员会会议释放的信息不一:一方面技术委员会同意提出把减产协议扩大60万桶/日的建议,另一方面俄罗斯则拒绝了这一建议。

  对于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国而言,他们意识到为应对疫情影响需要扩大减产,但对扩大减产的规模尚未达成一致。如果3月份疫情得到控制,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石油需求会同比减少44万桶/日,同期整个亚洲地区石油需求会同比减少50万桶/日,由此判断,欧佩克与合作伙伴需要至少把减产规模扩大50万桶/日以应对疫情的冲击。

  但对于俄罗斯方面而言,扩大减产并不是必要的选择,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虽然冠状病毒可能使全球原油需求减少15-20万桶/日,但目前利比亚、伊朗与委内瑞拉的石油生产不确定性仍然持续,原油供应仍面对不确定性,此外,诺瓦克还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中国疫情导致该国对俄罗斯石油与天然气的需求出现下降。

  OPEC+不考虑减产,对油价的重要支撑作用消失,叠加疫情对需求的影响,国际油价下跌。鉴于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今年增长较快,欧佩克与伙伴国如果需要布伦特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上方,那么欧佩克势必需要提出一个重要的减产方案调整产量。

关键字:
油价 欧佩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