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跌!受新冠病毒影响 BDI仍不容乐观
2020-2-12 14:40:4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2019年12月初以来,有着全球航运晴雨表之称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大幅下行。在经历一系列连跌后,周二从近四年最低点小幅上涨。截至2020年2月11日,BDI指数报418点,上涨7个点,增幅1.7%。而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BCI)一直为负值,该指数主要衡量全球载重量最大的散装货船运输大宗商品的成本。
  

示意图,图源:互联网

  Affinity Shipping研究分析师Charles Chasty在路透社全球市场论坛上表示,占全球干散货海运进口总量近40%的中国,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需求大幅降低。

  “鉴于中国在干散货市场的主导地位,我们预计,如果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再持续一段时间,其对干散货市场的影响将更加恶化。”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迄今已造成1000多人死亡,并威胁到中国的经济增长。

  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BCI) 上涨1点,但仍为负253点。该指数打破了连续42个交易日连跌的纪录。

  Chasty说:“海岬型市场的急剧下降归因于新型冠状病毒、IMO 2020的新动态以及该板块目前处于季节性低潮期。”

  自1月1日起,国际海事组织(IMO)禁止船舶使用硫含量超过0.5%的燃料。

  海岬型船平均日均获利增长172美元,至2,760美元,该型船舶通常运输170,000-180,000吨货物,包括铁矿石和煤炭。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指数(BPI) 上涨11点,增幅2%,至557点。

  巴拿马型船的平均日均获利增加了97美元,至5,010美元,该型船舶通常载运约60,000吨至70,000吨的煤炭或谷物。

  波罗的海超灵便型指数(BSI)较周二下跌7点至477点。

关键字:
BDI指数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