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7万只N95口罩遭查获 船主辩称:给家人用
2020-2-13 13:49:0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岛内出现抢购口罩潮。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海巡部门2月12日在一艘报关准备出海的澎湖籍渔船的船舱内,搜查到7万1000只N95口罩。由于目前蔡英文当局蛮横宣布口罩管制出口,因此相关部门正以涉及走私谋取暴利,扩大调查案件。


据报道,岛内海巡部门2月12日中午12时40分许,在执行渔船出港安检时,发现一艘澎湖籍渔船的船舱内载运大量口罩。经清点后,有防尘用N95口罩125箱,以及医疗用N95口罩70箱,共计约7万1000只,相关部门不排除这是准备走私谋取暴利。


不过,据船主初步声称,因为肺炎疫情严重,才会将口罩载出海,准备运往澎湖望安和七美等小岛,交给住在岛上的亲朋好友使用。但由于渔船本身就不得载运任何货物,已违反岛内“渔业法”。加上口罩数量太过庞大,且目前岛内管制口罩出境,因此相关部门将船主等人全数带回侦办,并通知相关单位调查确切事发经过及原因。


据报道,根据目前岛内的相关规定,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止,出境随身携罩口罩合理数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为限。违者将依“海关缉私条例”规定,没入货物,并处货价3倍以下的罚款。


台湾“口罩实名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台湾当局6日祭出实名制登记,台湾民众依健保卡采分流购买,7天内只能买2片,希望能有效控管口罩数量。最新民调出炉,对于口罩实名制,仍有近半数的民众因买不到口罩恐慌。

    

据报道,口罩实名制实施以来,乱象不断,像是新北市400万人口,特约药局仅约1150家,平均每日只有2.8%成人可买到口罩,上午8点发放号码牌,凌晨4点就有民众出门排队。其他地区也传出因排队发生纠纷,购买秩序混乱等问题。

    

全台闹口罩荒,根据《ETtoday新闻云》调查,2月5日至10日,“是否因为买不到口罩而恐慌?”有46.5%的人感到恐慌,其中包含有点恐慌32.1%,非常恐慌14.5%。

    

另外有35.4%的人不太恐慌,16.8%的民众非常不恐慌,1.2%的人不知道或没意见。

    

而对于“口罩实名制购买的看法”,有38.2%的人非常认同,31.4%还算认同,15.8%不太认同,10.8%非常不认同,3.9%不知道或没意见。

关键字:
走私口罩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