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或将进一步减产以平衡供需关系
2020-2-18 9:13:32 来自:中远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稳定全球石油市场,OPEC可能不得不考虑再减产85万桶原油,以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供需关系。

 

  根据ICICI证券公司的一份报告,按最不乐观的情景预估,OPEC可能需要在2月和3月进一步削减85万桶/天的产量,以防止全球原油价格下跌。从1月中旬起,油价已下跌逾20%至每桶54美元-55美元左右。

 

  中国是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最大消费国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石油消费,导致已经供过于求的石油市场进一步下滑。

  

  ICICI的这份报告说,如果2-3月中国的需求下降260万桶/天-200万桶/天(普氏预测的最差情况),目前主要石油生产国的消减产量仍不足以维持价格平稳。

 

  2020年1月,OPEC的产量为2837万桶/天,比商定的产量低29万桶/天,主要是利比亚的产量下降36万桶/天至79万桶/天。利比亚目前的产量已降至20万桶/天,如果到2020年2月底降至0,那么OPEC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产量预计为2788万桶/天。但是,OPEC可能还需要再减产85万桶/天,以平衡2020年第一季度的市场。

关键字:
OPEC减产 石油市场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