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扰动中国原油市场
2020-2-25 9:10:13 来自:VesselsValu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使用卫星跟踪技术,我们将中国最近几周对于中东原油海上运输的实时需求与去年同期数据进行了比较。

 

  此次新冠病毒的爆发恰逢农历春节,因此我们在比较2020年和2019年的数据时,分别标注了这两年的春节日期。

  以上数据基本显示了中国对海上原油运输的需求,以十亿吨海里为计数单位(一吨海里是指一吨货物海上运输一海里)。

 

  相较于2019年平均每日34.2亿吨海里的原油海上运输量,在近期几周这一数据已经下降到几乎为零。

 

  在通常年份,农历新年前后的中国港口活动总会有所放缓,但本次的放缓现象被新冠病毒明显放大。

 

  在更广义的油轮市场中,船只的买卖几乎已完全停止。新船建造活动由于劳动力的不足而被推迟(多数发生在亚洲),同时船舶租费(船舶收益)也有所下降。

 

  基于VV船舶租金水平的评估,在过去的一个月中,12个月租期的期租超大型油船(VLCC)的日租金下降了20%以上(约相当于一年减少了4百万美元的租金)。从2020年1月14日的日租金53,460美元到2月14日的42,250美元,航次租金收益更是下挫了70%以上。

 

  本次新冠病毒虽是突发事件,却再次证明了中国是全球航运市场上的核心驱动力。

关键字:
中国原油市场 新冠病毒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