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吨可卡因!七名船员被捕!阿鲁巴岛最大毒品案告破
2020-2-27 13:46:5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在与荷兰海岸警卫队进行的联合拦截行动中,哥伦比亚海军在阿鲁巴海岸登上了一艘散货船,缴获了至少一吨重的毒品可卡因。这次行动是哥伦比亚、英国、荷兰、黑山和塞尔维亚当局进行长期调查的结果。这也可能是加勒比海阿鲁巴岛历史上最大的毒品案。

  这艘名为Aressa的船只正在从委内瑞拉的瓜拉瑙港航行至希腊的塞萨洛尼基。当局认为,可卡因的托运人打算通过希腊海港将其运送到欧洲市场。该船在国际水域被拦截,并在发现毒品后被扣押,包括船长在内的船上7人被逮捕。

  货船ARESSA,IMO号码7612498,载重吨2649,建造于1978年,悬挂喀麦隆旗。(这艘船于2019年被重新悬挂喀麦隆旗,2017年之前她一直悬挂俄罗斯旗)。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最新数据,可卡因在欧盟国家的零售价为每克50至100美元左右,而在哥伦比亚的可卡因批发价约为每克2美元,这为走私创造了重要的商业诱因。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贩毒集团每年非法生产可卡因约580吨,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

  在邻国委内瑞拉,国民经济急速下滑,腐败司空见惯。美国缉毒当局相信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发现了一个利润丰厚的副业,即为哥伦比亚毒品可卡因的转运提供便利条件。

  一直致力于打击委内瑞拉毒品走私生意的美国官员称,这已经成为委内瑞拉政府利润丰厚的运输体系。每一架毒品走私飞机起飞,都意味着将带来极为可观的收益,飞行成本与之相比则不值一提。

  据CNN采访到美国官员估计,仅仅在2018年一年,就有265吨可卡因以这种方式从委内瑞拉运送到美国。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官员认为,这个数字可能还太过保守。在经过分销后,如此多高纯度的可卡因可能在美国攫取了大约390亿美元。

  据巴尔干地区的媒体报道,这艘货船ARESSA是由黑山人驾驶。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黑山的有组织犯罪集团被认为控制了南美洲和南欧之间可卡因贸易的很大一部分,最近在欧盟的几次诱捕行动中表明了这一点。

关键字:
可卡因 阿鲁巴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