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持续低迷 日本造船厂积压订单量创20年来新低
2020-2-28 13:36:47 来自:中金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本造船厂订单持续低迷,拖累前月底(2020年1月底)积压的订单量创20年来新低纪录,日本造船厂今年来股价表现疲弱。

  日本船舶出口商协会(Japan Ship Exporters Association;JSEA)最新公布统计数据指出,因订单持续低迷,拖累截至2020年1月底为止,日本造船厂手头仍握有的(积压的)订单量为1,847万602总吨,较前年同月底相比大减28%,连续第10个月呈现减少、且创约20年来(韩厂凭借韩元走贬、以低价大量抢单的2000年7月以来)新低纪录。

  2020年1月份日本造船厂所接获的造船订单量较去年同月成长10.3%至74万5,150总吨(GT),为4个来首度呈现增长。

  2020年1月份日本造船厂所接获的船只订单为18艘、优于去年同月的14艘,其中17艘为用来运送谷物/煤/铁矿石的散装船、1艘为油轮。

  累计2019年度迄今(2019年4月-2020年1月)日本造船厂所接获的造船订单量年减17.1%至712万4,946总吨、以船只换算为154艘(1年前同期为154艘)。

  日本造船厂有今治造船(Imabari Shipbuilding)、日本联合造船(Japan Marine United、JMU)、川崎重工业、三井E&S和三菱重工业等。

  根据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2月19日13点10分为止,三菱重工业下跌0.96%、今年迄今股价重挫约9%;三井E&S下跌0.68%、今年迄今股价下跌约2%%;三菱重工业下跌0.96%、今年迄今股价重挫逾10%。

  日本造船龙头厂今治造船2019年11月29日宣布,已和日本第2大造船厂JMU缔结基本协议书、双方将进行资本/业务合作,主因在各国造船厂进行整编下、竞争环境日益严峻,因此寄望借由合作、强化双方商船事业的国际竞争力。

  今治造船表示,在资本合作的部分,今治造船考虑承接JMU新发行的普通股;在业务合作部分,双方将以商船领域(不含LNG运送船)为对象、设立一家共同营运/设计公司,且计划提升双方的生产效率。

关键字:
日本造船厂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