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BN迈出关键一步 股东已签署股东协议书
2020-2-28 8:49:36 来自:中华航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领先的航运物流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 货讯通(CargoSmart)于2月27日宣布,九家领先的海运承运人和码头运营商就意向成为“全球航运业务网络(GSBN)”股东的事宜,完成股东协议书签署。该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各方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也是GSBN正式成立前迈出的关键一步。九家股东包括达飞轮船(CMA CGM)、中远海运集运(COSCO SHIPPING LINES)、中远海运港口(COSCO SHIPPING Ports)、赫伯罗特(Hapag-Lloyd)、和记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s)、东方海外(OOCL)、青岛港集团(Port of Qingdao)、PSA国际港务集团(PSA International)以及上海国际港务集团 (SIPG)。一旦GSBN完成所有监管部门批准手续并正式成立后,将引领行业创新应用开发,为供应链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由九家股东签署的股东协议书明确规定了GSBN的治理结构和业务性质。GSBN将作为一个非营利联合体,为供应链上各个利益相关方运营并管理一个安全及可信任的数据交换平台。该联盟鼓励广泛的联接,为各方引入多样化的创新服务和应用产品,促进优化运营流程、提高整体协作效率。货讯通将为GSBN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平台运营服务。

  Hapag-Lloyd信息技术总监Martin Gnass表示,“签署股东协议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旨在为整个行业建立一个安全的数字化协作平台,使全球供应链上各方受益。我们期望,可信的区块链平台将加速共享经过验证的物流和货物数据,并简化整个供应链的业务运营,为各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战略研究部总经理丁嵩冰表示,“当下航运业的数据交换和做法并没有充分解决码头操作环节的各种细节问题,导致错过了提高整体运营效率的机会。现在码头运营商作为区块链平台创始成员之一,我们相信GSBN将抓住码头端的各种机会,加快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GSBN成立的筹备期,货讯通开展了多项概念验证(PoC),探索如何为GSBN联盟成员创造价值。例如,与贸易联动(eTradeConnect)的概念验证项目,贸易联动是由香港金管局(HKMA)牵头发起的贸易金融区块链联盟。

  该验证项目证明,GSBN及其相关技术将能够为行业带来实际效益。而GSBN独一无二的承运人和码头运营商的组合则可以为整体行业提供一个更和谐的视角,而不再局限于传统以承运人为中心的模式,为行业转型提供新思路。

关键字:
GSBN 股东协议书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