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尊敬!“钻石公主号”全员下船,船长坚守到最后一刻!
2020-3-4 13:47:07 来自:环球时报&邮轮课堂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美国《新闻周刊》3月2日报道,“钻石公主”号邮轮最后一批船员离开了这艘船,船长格纳罗·阿尔玛Gennaro Arma是最后一个下船的人。

  报道指出,由于出现新冠病毒感染,这艘邮轮在日本港口被隔离了一个月。邮轮公司和乘客对船长在危机期间的行动、以及在所有人都离开之后,仍然坚守在船上的行为表示赞赏。自2月初以来,“钻石公主”号一直停留在日本横滨港,船上至少有705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导致6人死亡。

  报道称,船长格纳罗·阿尔玛Gennaro Arma面临着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当乘客们被困在船舱里,有的乘客还是在没有窗户的船舱里时,他要让他们保持精神振奋。

  据新加坡《今日新闻》报道,阿尔玛定期向乘客们发送最新消息和表示鼓励的信息,比如,“我相信,作为一个大家庭,我们将共同成功地完成这段旅程。”“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这是我们所有人展示实力的时刻。”

  “钻石公主”号船东、公主邮轮公司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船长离开船只的照片,并留言称他是“我们眼中的英雄”。

  乘客们在这条帖子下发表了评论,这条帖子被分享了3000多次。有人评论:“太棒了,船长!!你应该得到的不仅仅是掌声,因为你不仅是照顾乘客的领导者,更重要的是也照顾了你的船员!”另一位写道:“你们的领导给了我们希望和勇气。”

  在《新闻周刊》的一份声明中,公主邮轮公司的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感谢阿尔玛船长和他高级助手的领导,以及我们优秀船上团队的服务。”“我们也衷心感谢世界各地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与我们的同事一起支持我们的客人和工作人员度过这段不平凡的时光。”

  在2月14日这天,阿尔玛给留在船上的每位乘客准备了一份心形巧克力和蛋糕,他在给乘客的留言字条上写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期望,凡事忍耐。”这是出自圣经的一句名言。

  一位乘客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写道:“船上没有乱成一团,因为我们有一位伟大的船长。他定期发布资讯,并在征询专业人士的建议后,回答乘客关于疫情的所有问题。当我在甲板上碰到他的时候,他还会为药品配送的延迟而道歉,尽管我知道,这并不是他的错……”另一位乘客则说,阿尔玛让自己想起了将飞机安全降落在纽约赫德逊河上的“萨利机长”。还有人称他为“无畏的指挥官”,甚至有人说,“我们国家需要像他这样的领导人。”

  滞留期间,许多国家提出要接回本国公民,这其中也包括意大利。阿尔玛知道船长对于一艘船的意义,特别是在他的家乡曾经出现过一个“反面典型”。2012年“歌诗达协和”号发生触礁事故时,那个选择自己逃跑的船长,就来自意大利。

  阿尔玛告诉《意大利共和报》,“现在形势严峻,对所有人一切都是未知,但我们应该保持冷静。我们待在船上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唯一的关切就是照顾好乘客与船员。”

  当2月19日乘客开始分批下船时,不少人对阿尔玛表达了感谢和不舍。阿尔玛说,“他们仍然会取笑我的意大利口音,我想说的是,这是因为我戴了口罩的缘故。”送走乘客,阿尔玛继续留在船上协调公共卫生官员的工作,以确保船员的利益。

  今年44岁的阿尔玛1998年加入公主邮轮公司,从基层实习生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在2018年成为“钻石公主”号的船长。正因如此,他非常清楚,在这样的时刻,船员的艰辛。他们需要照顾好乘客的饮食起居,而且还要克服自己对被感染的担忧。

  公主邮轮在发布的声明中这样写道:“阿尔玛船长目前身体健康,他一直带领船员们应对非同寻常的时刻。他希望能够尽快回家,但他会最后一个下船。”阿尔玛说,自己确实一切都很好,与刚开始隔离相比,可能也就“多了几根白头发”。

关键字:
钻石公主号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