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美加征关税排除工作展开 LPG市场影响几何
2020-3-5 14:02:36 来自:金联创能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自2020年3月2日起,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开始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日前,中国进口企业积极准备企业上报资料,并且已经有多家进口企业获得减征申请资格,进展非常迅速。部分业者预计,最快一批的美国LPG可能将在3月底或4月进入中国市场。

  那么中国市场重新开始接纳美国丙烷货源后,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对于国际市场来说,自2018年8月23号中国对美国产丙丁烷货源加征高额关税后,中国进口企业对非美国货源采购热情增加,沙特CP维持在偏高位定价;另有部分进口商在国际市场上转售美国资源或者进行非美货源置换,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自中美贸易战后,CFR中国丙烷与CFR日本丙烷价差明显拉宽。随着2019年第四季度美国新的气体分馏厂工厂的投产,以及港口LPG出口能力的增加,2019年四季度起CFR中国丙烷与CFR日本丙烷价差更是扩大至80-100美元/吨。美国货流入远东市场存在巨大的套利空间。

  此次对美排除工作展开后,目前多家进口企业在国际上积极寻求美国货源。部分业者认为后期中国对非美国货需求有可能降低。CFR中国丙烷与CFR日本丙烷价差或将重新达到平衡。不管是从贸易的角度,还是PDH企业自用来说,均利于中国进口企业的生产和发展。

  但是与此同时,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已经对运河通行费费率作出修订,新修订费率将于2020年4月1日生效。这种通行费修订可能会使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舶的额外成本增加多达17%。这将直接增加美国墨西哥湾至远东的船运费用。新“淡水收费”出台后,休斯敦航道出现拥堵,3月3日远东价格指数单日上涨30美元/吨以上,迅速拉平了CFR中国以及CFR日本的价差。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业者认为,以沙特为首的中东国家在原油减产的情况下,中东LPG产量减少,且暂无现货销售计划。中国丙烷脱氢制丙烯刚性需求依旧旺盛,后期美国货源能否满足供应尚有待考量。

  现在正处在中国对美加征关税排除的初期阶段,后期仍需要实际操作来验证以及打磨。国际市场LPG货源流向以及国际市场价格也将寻求新的平衡点。

关键字:
LPG市场 关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