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新造船延期交付!分析师回应:不一定是坏事!
2020-3-9 9:05:46 来自:中国船检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船舶经纪公司 Maersk Broker分析,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原定于今年完工交付的新造船可能会延期两个月,全部完成交付要到2021年。不过分析师指出,船舶延期交付也不一定是坏事。

  新造船延期交付

  Maersk Broker预计全球将有14.5%的新造船无法如期交付,延期交付的船舶在各类船型中的占比如下:

  ● 集装箱船:17.7%

  ● 油轮:15.1%

  ● 干散货船:13.5%

  Maersk Broker集团首席执行官Anders Hald表示,随着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我们可能会面临全球性的延期交付。

  原计划在今年11和12月份交付的新造船多半都将遭遇延期。原定在今年10月下水的船舶也可能会推迟,因为船东通常不希望新船在12月交付。

  延期也可能是好事

  Maersk Broker表示,以上数据都是基于近期船厂的消息,可能会随着事态发展持续发生变化。不过从目前来看,似乎是有14.5%的新造船需要延期至2021年交付。

  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 Consulting航运分析师兼首席执行官Lars Jensen认为,从短期的角度来看,新造船延期交付对于集装箱运输业可能是件好事,因为新船供应正在收紧。

  “这意味着今年的运力增长将会小一些,这样实际上挺好的,因为需求似乎也比大多数人预测的要低……反正世界上又没有出现船舶短缺,所以我其实不觉得这是件坏事。”

  即将迎来更多大船

  在今年有新船交付计划的大型集装箱航运公司中,地中海航运和达飞轮船这两大巨头都有三艘所谓的超大型船等待接收,它们的运力高达23000TEU。

  这些大船都计划在今年10-12月期间交付,刚好是Maersk Broker预测的可能面临延期交付两个月的那一类新造船。

  不过,对于这些大船的交付是否会遭到推迟,这两家航运公司目前都没有发布任何声明。

  受疫情爆发影响的不光是新造船领域,洗涤塔的安装也出现了延误。与此同时,自疫情爆发以来,航运业的货运量也大大降低了。大多数产业部门都遭到了影响,尤其是散货和集装箱运输业。

关键字:
造船延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