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对邮轮业的影响需要重新评估:向全球扩散已经不可避免
2020-3-9 9:07:15 来自:绝顶思维 谢燮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停泊在旧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号邮轮送检的45个样本结果已经出来,其中19例船员和2例游客Covid-19病毒检测阳性。至尊公主号邮轮目前有3533人,包括2422名游客和1111名船员,来自54个国家。其中,有一半的游客来自美国加州。

  在公主邮轮的官网上,有至尊公主号邮轮的最新动态。船上的医生正在把这些结果通知给相应的游客和船员,这些游客和船员将在他们的房间内保持隔离。公主邮轮公司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对该船未来处置的具体计划,将继续密切遵循美国疾控中心、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指导。

  为了应对邮轮上的新冠疫情,公主邮轮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包括:第一,将继续向客人提供免费的互联网和电话,以便与家人和亲人保持联系,这是避免恐慌和谣言的重要举措;第二,该船已迅速转换餐饮服务,为所有舱室提供客房服务,这有利于杜绝游客在自助餐厅就餐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第三,公主邮轮医疗队正在从客人那里收集有关任何药物处方补充需要的信息。

  至尊公主号将被安置到一个美军基地进行隔离,届时将会采取怎样的举措还不得而知。至少,在其抵达美军基地的过程中,这些已经确诊的新冠病例仍然在各自的房间中隔离,他们会不会引起疫情的扩散还不清楚。而且,是不是还有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尤其是,这21个确诊病例中,船员占比非常高,后续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会不会让疫情扩散?船员会不会因为感染病毒而导致服务人员短缺进而给疫情控制带来困难?

  从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来看,对疫情的快速响应十分重要。不知道在美国现有的体系下,是否能够做到疫情的尽快检测以及确诊患者的尽快有效隔离?

  还有一个消息,在埃及的尼罗河上,一艘内河游轮上发现了12例确诊病例。鉴于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10万人、中国以外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大幅提升的背景下,新冠疫情对邮轮业的影响需要重新评估。所有的乐观情绪都需要打个大大的折扣,所有的侥幸心理都应该摒弃。

  新冠疫情对邮轮业的影响,需要对两个参数进行判断:第一,新冠疫情什么时间得到控制?第二,新冠疫情在这段时间内对邮轮产业的影响度?

  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向全球扩散的时候,新冠疫情对邮轮业的影响大小来源于两个参数:第一,新冠疫情在5月份结束,中国邮轮业将在6月份开始运营;第二,2-5月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是100%,后续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逐步缩小,到第四季度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针对当下来自各方面的信息,请对上述两个参数进行预判,最后综合大家的判断结果,就能够给出其对邮轮业的影响。未来,随着新信息的不断增多,对这两个参数还会不断修正,进而就能够给出越来越接近实情的预测。这里给出笔者的判断,请你写下自己的判断。

  1、新冠疫情结束的月份:中国6月,中国以外8月;

  2、新冠疫情在持续过程中对邮轮业的影响度:对中国邮轮业影响100%,对中国以外邮轮业影响从3月中旬开始,影响度为30%。

关键字:
新冠疫情 邮轮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